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都赛区选拔赛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5-7日,“众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都赛区选拔赛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创客”进行了为期3天的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10个。成都高新区邀请了50多家企业管理人员参加了成都赛区选拔赛的观摩和交流。

“众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全国共分为七个分赛区,其中成都赛区选拔赛由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市科技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以比赛促进全国创客文化建设、以比赛促中美青年交流,推动中美两国青年创客在创新领域实现深度交流,加强两国青年的交流沟通。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指不以盈利为目标,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创客是一群喜欢或者享受创新的人,他们坚守创新,持续实践,乐于分享并且追求美好生活,寻求把创意转化为现实。相比于软件开发者而言,创客更喜欢硬件的创造。

“众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都赛区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比赛城市。这次活动吸引了来自西安、贵州、重庆等省市的众多青年创客。智能机器人“小云”、基于嵌入式多核处理器的3D即时拍、智能自行车模块化开发等45个项目经过初选,都汇聚到成都,公平竞争,一决胜负。

据悉,本次大赛以“众创未来”为主题,参加成都赛区的参赛者年龄都在18周岁以上,项目涉及社区、教育、环保、健康、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成都分站赛聘请了创客导师负责团队辅导工作,评委团由7-9名技术专家、设计师、资深创客、企业代表和投资人等组成。

据主办方介绍,成都赛区选拔赛采用现场展示和现场评审的方式,由评委团根据项目的技术可行性和完整性、商业可行性、创意优势等因素综合评审,评出各奖项。比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10个。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者将直接晋级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

成都高新区是我国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作为大赛承办方之一的成都高新区在2014年新登记企业达11517户,同比增长106.47%,年增企业数及年增幅均创历史最高水平;新增科技孵化载体12.18万平方米,新增各类科技型初创企业700家。在天府新谷、迈普产业园、国信安基地等高新区科技园中设立了7个创业苗圃,在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等高校中设立了9个创业苗圃,已形成成都高新区、成都高校与专业科技园的大学创业联动机制。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