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省将考核市州防震减灾工作 首次以省政府名义提出

四川日报钟振宇 2015-06-04 09:26: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防震减灾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首次以省政府名义提出对各市(州)防震减灾工作进行考核,这将成为提高我省防震减灾综合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根据考核办法,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牵头对各市(州)政府的防震减灾工作实施考评,主要从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体系、监测预报、震灾防御、地震应急、科普宣传、政务公开和年度重点工作等六大方面开展年度考核,对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和非重点监视防御区进行分类考核排序。

考核评定采用计分法,满分为100分,按照年度《四川省市(州)防震减灾工作考核评分标准》执行。在即将印发的2015年度考核评分标准中,共有近90个具体指标,包括政务服务中心设立防震减灾服务窗口、设置村(社区)宏观观测员、防震减灾知识纳入中小学素质教育内容等,分值各不相同。“评分标准每年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省地震局办公室负责人说,比如今年提出的“中小学校舍完成普查与鉴定任务,并彻底消灭D级危房”考核项目,在今年总体完成后,明年可能对中小学校舍相关工作提出新的目标任务。(记者钟振宇)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