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首次微博视频直播“民告官”案 超2万人网上收看

成都商报周茂梅 2015-06-04 09:26: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3)日下午,成都中院对成都亿通达交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通达公司)状告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成都市人社局)行政确认一案开庭,这次庭审和以往不同,进行了微博视频庭审直播。据悉,这是全省法院系统首个开通微博视频直播的行政诉讼案件,庭审现场仅6人旁听,而网上收看直播人数达2.3万人次。

亿通达公司与成都市人社局的诉讼纠纷源于一起工人罗某某的工伤事故。因亿通达公司不服成都市人社局对罗某某受伤构成工伤的认定,而向法院提起诉讼。一审由锦江区法院审理确认,认定罗某某为工伤,驳回亿通达公司的请求。亿通达公司不服,向成都中院上诉。

在昨日的庭审现场,成都中院经过一个小时的庭审后,当庭作出判决,驳回亿通达公司的上诉请求,维持一审判决。庭审现场仅有6名旁听人员,而在1个小时的视频直播中,有关#成都中院庭审直播#话题阅读量达2.3万。微博转发量过千,评论1073条。

成都中院行政庭相关负责人说:“这充分说明了网民对此种形式的高度认可和关注,以及法院工作人员与网民的良好互动。”据成都中院介绍,下一步,将实行微博庭审视频直播常态化,定期不定期选择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典型案件进行直播。(记者周茂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微博 视频直播 民告官 驳回 庭审直播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