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发布2014年环境状况公报 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为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发布2014年环境状况公报 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为优

6月3日,市环保局召开“六·五”世界环境日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4年我市环境状况公报及通报了2015年我市环保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我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为3067.78万吨,综合利用量达到2648.22万吨,综合利用率86.32%。

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共建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厂)61个,设计处理总能力达到15998吨/日,实现了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全覆盖。全年共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约628万吨,全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9%,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8.6%。

今年,我市还将推进黔江及涪陵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综合验收,推进涪陵白涛及万盛经开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场建设。

此外,我市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0%,乡镇污水处理率达到75%。这得益于去年我市新建扩建6座城市污水处理厂,新建161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全市已累计建成59座城市污水处理厂、550座乡镇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设计处理能力达到365万吨/日,全市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达到65.2%。累计建成1327个农村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能力达到9.5万吨/日。

去年我市完成了主城区25个湖库整治工作,巩固了主城区22条次级河流整治成效。实施700余项综合治理工程,桃花河、黔江河、璧南河、龙溪河、濑溪河等多条重点次级河流污染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落实三峡库区清漂经费5000余万元,清理三峡库区漂浮垃圾18万吨、消落区垃圾7.3万吨。今年,我市还将完成36个湖库的污染整治工作。截至5月底,其中的9个湖库已经基本整治完成。

2014年,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按空气质量新标准评价,2014年主城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246天(占67.4%)。主城区大气中的主要污染物浓度均明显下降。主城区以外区县,大气中PM10、SO2、NO2年均浓度均达标。

长江干流重庆段总体水质为优,15个监测断面中,Ⅲ类水质的断面比例为100%。长江支流总体水质为良好,满足水域功能要求的断面占86.3%。库区36条一级支流回水区呈富营养的断面比例为44.4%。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良好,61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7.3%。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