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致信高考考生 高考舞弊将被取消成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向全市2015年普通高考考生发布公开信,倡议诚信参考。

信中,市考试院特别举了一个例子:去年,某地发生高考替考舞弊案,10名被替考考生受到取消各科成绩、3年不得参加高考的处罚;11名在校大学生“枪手”被开除学籍;10名被替考考生家长受到撤销领导职务或行政降级处分;相关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直至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信中指出,考生一旦在考试中有违规舞弊行为,除被取消高考成绩外,可以视情节轻重,同时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3年的处理;若弄虚作假进入高校学习,一经查实将取消学籍,同时还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甚至会严重影响本人将来的工作和生活。

最后,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023-67869200。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