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电网首次实现电力外送 助推当地清洁能源加速开发

新华社刘洪明 2015-06-04 09:12: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拉萨6月2日电(记者刘洪明)6月1日0时21分,我国西藏电力首次成功实现外送青海省,外送最大电力10万千瓦,日外送电量181万千瓦时。藏电外送标志着西藏清洁能源开始参与西北地区电力供应的区域平衡和全国能源结构的优化调整。

西藏年均水资源量4482亿立方米,水能资源理论蕴藏量达2.1亿千瓦,技术可开发量1.4亿千瓦,分别占全国的29%和24.5%左右,均居全国首位,是中国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和西电东送的重要能源接续基地。

进入夏季以来,西藏光照更加强烈,且中部地区的雨水明显增多,水电和光伏发电量随之增加。为减少西藏水电及光伏弃水弃光电量,国网西藏电力积极开发区外电力消纳市场。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国网的支持和西藏自治区政府的多方协调下,国网西北分部做出优先消纳西藏水电的电网方式安排。预计2015年夏季丰水期,藏中电网送青海最大电力可达到30万千瓦,年外送电量约3.6亿千瓦时。

记者了解到,到“十三五”末,夏季丰水期西藏电网外送西北电网电力可达120万千瓦,年外送电量可达34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338.98万吨,将为全国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和大气污染防治作出积极贡献。(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