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市长”力挺 郫县金融创客小镇全球揽客

中华网 2015-06-01 14:50: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创业市长”力挺 郫县金融创客小镇全球揽客

  财富成都热点关注:(编辑:费祥峰)5 个路演的创新创业团队,现场吸引超过5000万元的意向投资;多家全国知名投资机构,表示将在成都郫县设点,抢抓全国首个“金融创客小镇”投资机会……昨(30)日,“创业天府·菁蓉汇·郫县”专场活动在郫县布谷鸟创业公社光谷创业咖啡馆举行,推动“创业天府·菁蓉汇”开创新高潮,奏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最强音。

  现场火爆 5个路演团队吸引超5000万意向投资

  昨(30)日,“创业天府·菁蓉汇·郫县”专场活动在郫县布谷鸟创业公社光谷创业咖啡馆举行。活动首次在露天举行,吸引了2000多人现场参与,是“创业天府·菁蓉汇”活动举办以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活动“创业说“板块,PPTV创始合伙人、知卓网络与资本董事长陶闯、CSDN创始人蒋涛、书生集团董事长王东临先后和各位创客们讲诉了自己对于创业和投资人的理解。“创业团队需要注意的是,今后就是比数据,用数据变现。创业团队一定要搜集数据,不管是产生还是收集都可以,不管有用没用都存起来,现在看着没用,都存全了,为未来做大数据分析变现做准备。”王东临说。

  现场,最为扣人心弦的是在项目路演环节。小米投资、IDG创投、英菲尼迪投资、书生创投等数10家创投机构和科技中介机构代表,现场“抢筹”最具投资价值的创业项目。

  作为一家提供兼职服务的公司,兼职地带第一个登场推介其创新项目,当场获得了2350万元的意向投资。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的“拍图购”项目,现场获得1500万天使投资......而其他项目也收到百万元级以上的投资。据初步统计,5个现场路演的创新创业团队,当天吸引了投资机构超过5000万元的意向投资。

  活动现场还首次推出了1分钟创业说,助力更多创业团队吸引投资。在10个1分钟路演项目后,现场50名大众评委评选当晚的“奇迹之星”,获奖者将得到光谷创业咖啡创业导师李儒雄的指导,创业导师未来还将参与整个创业项目。

“创业市长”力挺 郫县金融创客小镇全球揽客

“创业市长”力挺 郫县金融创客小镇全球揽客

“创业市长”力挺 郫县金融创客小镇全球揽客

  市长力挺郫县打造“金融创客小镇”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被业内誉为“创业市长”的——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力挺郫县创业投资环境。他称,“创业天府·菁蓉汇”活动践行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最强音,郫县已经走在全市的前列。

  “我觉得郫县确实是一个具有创业基因的地方,具备我们最好的这些条件,这在全国都很少找到,有这么多大学,刚刚筹备几个月的时间,这个想法开始是元月份提出来的,到现在四个月多点的时间,聚集了188个项目,所以我希望郫县要努力的把德源镇打造成我们的金融镇,打造成我们创新创业的创客天堂,如果我们形成了这个局面,这个镇的名字都可以改,这就要靠我们大家一起来努力,创造一个新的历史。”唐良智称。

  在活动现场,郫县县委书记苏鹏称,古蜀之源的郫县历史悠久,高校聚集,人才荟萃,宜居宜业,郫县是成都规划的以电子信息为主导的卫星城,是成都的教育科研基地,2200多家大中小工业企业,有8000多家各类中小企业。郫县有19所大中专院校,一万名技术人才,常年超过25万在校大中专学生,孕育了创新的团队力量,还有110多万平米的创业和生活载体。

  据悉,为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郫县还专门出台了创优扶持政策,设立了每年5000万以上的创业基金,为创业者提供完善的配套。“我们欢迎一切优质创新项目,广大有志的青年,各类创投机构,投资金融创客小镇。” 苏鹏称,为充分发挥县域高校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在“布谷鸟创业公社”的基础上,郫县将努力把德源镇打造成全国独一无二的“金融创客小镇”,建设上百万平方米的创业创新基地。年内,力争引进300家以上创业企业,集聚10000名以上创新创业人才,尽快孵化一批创新型企业。

  大佬感叹 郫县创业环境值得关注

  “成都的创业环境和创业氛围非常棒,这是我们团队第一次来郫县,发现了很多惊喜!”在昨日现场,来自北京的一家风投机构负责人称,郫县的创业投资环境,非常值得关注。

  “投资创业其实和产业园区有点类似,必须要扎堆,要聚集,这样才能发生化学反应。”深圳一家风投机构称。昨日下午,他们团队专门在郫县进行了调研,而且还专门去雷军及合伙人投资的创业咖啡馆体验了一番。虽然是周末,但人气还不错,也碰了不少大学生创业团队,感觉氛围很好。

  郫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称,为帮助大学生创业,3月份以来, “创业天府·郫县行动计划”菁蓉汇高校对接校园行动陆续走进郫县辖区内的19所高校,点燃大学生的创业激情。“布谷鸟创业公社”除对入驻企业和机构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外,还组建了一支50人的专业创业导师团队。下一步,郫县还将举办更多类似创业天府“菁蓉汇·郫县专场”活动,帮助风投机构快速找到优秀的创业团队,也让优秀的创业团队能接触更多大佬,不断完善自己的创业项目,并能获得天使资金的支持。

  当前,郫县正贯彻落实“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以创新驱动为动力,以产业升级为核心,依托“一港三园一镇一总部”,坚持调结构促转型,推动存量企业高端化发展,加快新引进项目落地建设,提升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打造西部高端产业聚集区和转型升级先行(示范)区,抢摊“创业之都”新引擎。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