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男子偷走七八百斤二手破碎锤欲倒卖发朋友圈露馅被拘

东亚经贸新闻周东魁 2015-06-01 14:37: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朋友圈里有人卖二手破碎锤 “这不是我挖掘机上丢的吗” 挖掘机停十字路口,扣在机斗下破碎锤被盗;卖给二手商人后,商品信息发上朋友圈露馅了 漫画:陈冰

4月26日,长春市民王先生发现自己所开挖掘机的破碎锤被盗,随后在当地派出所报案。这样一个重达七八百斤的大家伙,到底是如何被盗的呢?最终,警方通过路口监控录像和微信朋友圈的一张图片,于近日破获此案。

挖掘机七八百斤破碎锤被盗

4月26日,长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兴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家的挖掘机停放在十字路口附近,破碎锤放在地上,用挖掘机铲斗扣住,结果却不翼而飞,损失两万多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一个破碎锤重达七八百斤,作案人员一定有大型工具,附近商家拍到的监控内容,证实了民警的推断。

监控画面显示,作案的一共有3人,但只能模糊地看到作案经过,无法清晰辨别人形。民警一边加大巡查力度,一边对挖掘机市场进行重点关注。

同时,监控画面中显示,3人作案过程中,使用了挖掘机和平板车。但也因图像模糊,而无法做出准确判断。

破碎锤照片成为重要线索

正在警方重新思考破案思路时,终于,在5月13日,民警接到线索:有人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中是一个二手的破碎锤,这会是之前报案人丢失的吗?民警立即找到了照片的发布者张某。

张某说,自己平日从事收购及售卖二手破碎锤生意,这个破碎锤是他以5800元价格从一个姓王的男子那购买的。那么姓王的男子是怎么得到这个破碎锤的?他又会不会与此案有关呢?通过调查,民警了解到,王某某家里有挖掘机和平板车,与案发时监控录像拍下的情形非常吻合。

单独抓捕王某某不算困难,不过监控中显示有3人参与作案,那么怎么将这几人一网打尽呢?民警深思熟虑,没有轻举妄动,而是找到了王某某的挖掘机和平板车,在他平日等活的地点暗中耐心蹲守。

竟用平板车与挖掘机盗窃

5月18日上午,王某某和另一名男子一起出现在了民警蹲守的地点。

民警亮明身份,将两人带回派出所。经审讯,跟王某某一起出现的男子叫李某某,平时负责开挖掘机,两人对盗窃破碎锤一事供认不讳。

据了解,案发当天,王某某开着平板车带着爱人,和朋友杨某及开挖掘机的李某某会合,当几人一同行驶到案发地时,王某某发现了停在路边的挖掘机,产生了偷破碎锤的想法。行窃过程中,王某某、李某某和杨某三人分工合作,用钢丝绳穿在破碎锤上,并开动王某某的挖掘机,套住钢丝绳,将破碎锤吊到了平板车上,把破碎锤偷走。

目前,王某某和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杨某已被列为网上逃犯,正在缉拿中。记者 周东魁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破碎锤 男子 朋友圈 挖掘机 作案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