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陈求发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辽宁日报张莉莉 明绍庚 2015-06-01 14:26: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8日,代省长陈求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听取大连、鞍山、抚顺、阜新四市新一轮东北振兴重大项目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筹划、推进和建设投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区、各部门抢抓新一轮东北振兴重大机遇,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要求部署,深入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创新、改革、市场、开放“四个驱动”共同发力和积极培育壮大“六个新的增长点”工作思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筹划、推进和建设了一大批重大项目,全力以赴稳增长,加快推动调结构,要把这种良好的态势保持好、巩固好、发展好。

会议强调,抓好项目建设,要主动适应新常态,遵循经济规律、自然规律和社会规律,统筹兼顾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要抓紧梳理一批既利当前稳增长更惠长远优结构的重大项目,列入国家相关规划第二批重点支持项目,争取尽快开工建设。要科学规划,深入细致地做好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经济技术可行性论证,公共基础设施项目还要充分考虑财政的承受能力。要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加强统筹规划,优化项目布局,促进区域协调,避免不合理竞争,形成招商合力,提高综合竞争力。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简化审批,跟踪服务,优化环境,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会议强调,大连市要围绕实施“中国制造2025”计划,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大力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要抓好互联网金融、旅游等现代服务业招商,加快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建设。鞍山市要充分发挥钢铁工业优势,抓好钢材深加工项目招商,把原材料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要抓好激光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招商,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抚顺市要用好石化原材料产业优势,做好精细化工招商这篇文章,着力解决“油头大、化身小”的问题,加快形成上下游综合配套的完整产业链。阜新市要立足农副产品优势,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积极发展“互联网+农业”模式,拉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陈求发 DBXWC DBXWB 常务会议 项目招商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