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市已完成99户重点企业锅炉排放摸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哈尔滨市工信委获悉,哈尔滨市启动史上最严的大气污染整治行动以来,市工信委开展了对企业燃煤锅炉和电机使用情况的专项节能监察,完成了对电力热力等19大行业的99户工业重点企业的全面摸底,并已在省内率先建立了《哈尔滨市工业重点用能企业能耗管理系统》。

目前,完成摸底的99户企业中,10户存在着使用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的情况,被列入《哈尔滨市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淘汰计划;同时,市工信委正在对纳入淘汰计划的其他40户企业73台10蒸吨及以下(含10蒸吨)非采暖型燃煤锅炉,及112户企业155台10蒸吨以下(含10蒸吨)工企生产供暖锅炉的撤并情况逐一进行排查。在99户企业淘汰低效电机方面,共有29户企业在2013-2014年底前淘汰在用低效电机共3.788万千瓦,预计有25户企业2015年底前淘汰在用低效电机共2.117万千瓦。

据了解,按照国家规定要求,市工信委重点对电力热力、非金属矿物制品、石油加工、化学原料制品制造和医药等五大高耗能行业企业进行现场专项监察;同时,按国家和我省要求,重点对电力热力、水泥、钢铁等企业淘汰落后机电设备及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进行现场专项节能监察。

另据市工信委节能监察中心负责人介绍,按照“十二五”对工业节能的总体规划,市工信委以节能监察为主线,做到监察和服务相结合,加强对重点用能企业的节能监管,在省内率先建立了《哈尔滨市工业重点用能企业能耗管理系统》,对重点用能企业的能耗进行信息采集、分析、预警和调控。目前,已有106户企业上线,通过对重点用能企业用能数据进行月度分析,定期对企业能耗情况按行业、按区域及十大重点能耗企业等方面进行重点分析,及时预警与调控,帮助能耗变化较大企业查找原因,问题严重的对其实施现场监察,有效发挥监控作用。(吴天飞)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