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龙江省工商局抽检儿童玩具质量 19批次儿童玩具不合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儿童节给孩子买玩具了吗?你是否留意玩具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锐利尖端,易导致孩子受伤。昨天,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该局对流通领域的儿童玩具质量进行了抽查检验,在检验过程中,发现“泰嘉玩具”、“三和”、“华成”等品牌的19批次儿童玩具由于活动部件间的间隙、可预见的合理滥用后可触及的锐利尖端等项目不达标,被确定为不合格商品。省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儿童玩具时要摸一摸玩具是否存在锐利尖端,以免对孩子造成伤害。

本次抽查检验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活动部件间的间隙、可预见的合理滥用后可触及的锐利尖端、玩具标识和使用说明项目不符合国家相应标准规定等。例如,在跌落测试中,玩具发生断裂,形成了危险的锐利尖端,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使用时存在可能划伤手指或身体的危险。

另外,一些玩具活动部件间隙设计不合理,易导致儿童手指被夹紧或卡住而被夹伤。目前,省工商局已要求有关部门对本次抽检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进行了处理。同时要求,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者和有关经营者,应对不合格产品主动采取措施。(李佳琪)

19批次不合格玩具

黑龙江省工商局抽检儿童玩具质量 19批次儿童玩具不合格

黑龙江省工商局抽检儿童玩具质量 19批次儿童玩具不合格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