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罗志军:全社会都要为孩子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扬子晚报杨频萍 耿 联 2015-06-01 13:50: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罗志军5月29日下午来到南京市青少年宫,参加“建设新江苏、争当好少年”少先队庆“六一”主题活动。罗志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下午4时许,南京市青少年宫内欢歌笑语、热闹非凡。罗志军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来到这里,几名少先队员迎上前来,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罗志军与少先队员大手牵小手,一起参加红领巾嘉年华活动。朝天宫民族小学的孩子身着民族特色服装,正在白色模具上手绘“青花”,罗志军应邀与她们共同完成了青花“花瓶”制作。在“心手相连”项目前,孩子们邀请罗志军和他们一起用一圈绳子拉住一支毛笔,共同写下“六一”两个字。走进“少年科学院”,罗志军认真观看了孩子们制作的“救火机器人”、“环保机器人”、“智能洗衣机”等现场表演,称赞他们的奇思妙想,鼓励他们长大后能有更大的发明创造。

在青少年宫一楼大厅中央,第七次全国少代会代表、徐州市青年路小学五(5)中队的吴金亚和金坛市华罗庚实验学校三(1)中队的华艺澄,与大家分享了“民族手拉手”和“助人为乐”的成长故事。听完他们的讲述,罗志军赞扬他们都是江苏好少年,并勉励他们在全国少代会期间充分展示江苏少年儿童的风采。

罗志军动情地对孩子们说,“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靠我们这一代,更要靠下一代。希望全省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牢记“国家好才能大家好”的道理,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长大以后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罗志军还与在场的少先队辅导员等少儿工作者亲切交流,感谢大家的无私奉献。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和重视少年儿童事业,各级学校和教育工作者要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传播知识、传授美德、传递大爱,精心培养好我们的下一代,少先队组织要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条件,全社会都要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杨频萍耿 联)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