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社会福利院首批被助养的孩子和临时父母见面

大连晚报杨璐 2015-06-01 13:45: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连社会福利院首批被助养的孩子和临时父母见面

临时妈妈对孩子们悉心照顾、视若己出。

“妈妈,抱抱。”昨天上午,大连市社会福利院儿童分院里,笑笑在第一次见到她的临时妈妈张汇慧时,就自然地叫出了这最动听的两个字。张汇慧立刻伸出双臂向前拥抱笑笑,今后,她有了第二个女儿。昨天,福利院首批被助养的孩子们和临时父母首次见面,本来工作人员还担心孩子们和临时父母在磨合时会出现问题,没想到过程非常顺利,工作人员的事先配对一一成功,就好像原本他们之间就存在缘分。

昨天,在福利院的儿童活动室里,孩子们和临时父母相见了。已经把儿子抚养长大的市民赵英大姐终于如愿,有了一个女儿。这次她助养的孩子叫萍萍,萍萍虽然只有5岁,但个头长得挺高,因为要过儿童节了,养护员还给她化了妆,打扮得很漂亮。表面上看,萍萍并没有什么问题,其实她发育迟缓。一看见萍萍,赵英大姐就认准了这个女儿,喜欢得不得了,还送给她一个大毛绒玩具。赵大姐的丈夫虽然言语不多,但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欢,他坐在萍萍身边甘当服务生,一会拿好吃的零食,一会又给她喂水。

本报美编张汇慧助养的笑笑跟女儿滋滋差不多大,滋滋也特别喜欢这个妹妹,这次来还要送给妹妹一个礼物,是她和妈妈一起特意为笑笑挑选的装有各种美丽发夹的小礼盒。笑笑是个比较顽皮的孩子,由于之前骨折在床上躺了很长时间让她闷坏了,所以总爱到处跑,但张汇慧很有耐心,一直在她身后跟着,甚至有些忽略了滋滋,不过滋滋是个很懂事的孩子,不但不埋怨还帮着妈妈照顾笑笑。在相处的一个多小时里,张汇慧还不忘在玩的过程中加入对笑笑的教育,在她接过别人送的东西时教她说谢谢。“这个孩子可能是在做某些动作时有些迟缓,但感觉她很聪明,能很快领会我告诉她的东西,相信今后我们的相处会很愉快。”她说。

市民刘女士助养了患有两性畸形的月月,她告诉记者她不在乎月月的病情,今后她也要好好保护月月,让孩子生活得开心快乐。刘女士的丈夫王先生说,是他先得知有这项助养活动的,说给妻子听后,妻子立刻答应了。他们有一个7岁的儿子,为助养这事还开了家庭会议,儿子欣然同意,就是王先生的老母亲有些担忧,怕将月月领回家时一旦出现问题将承担责任。“我们非常理解老人的心情,但我们还是想帮帮这些孩子。”王先生说。

在昨天的见面中,还有一段小插曲,江江不知怎么了,突然耍起脾气来,躲在游戏房子的后面不愿见人。助养他的郝女士一家三口一直劝他出来,可江江却倔了起来。后来,过了半个小时,江江才终于出来,并开心地吃起郝女士带来的小零食。郝女士说,等熟悉一段时间后,她会将江江领回家住,并买个双层床,让他和儿子住在一个房间。“江江的情况有些特殊,但只要多付出点耐心,他一定会和我们相处得很愉快的。”她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相处,孩子们要吃中午饭时,才和临时父母不得不分开。虽然只是初次见面,这些孩子好像冥冥中就和临时父母有种缘分,一见如故。马上,他们就要有一个温暖的家了。

新闻链接

助养名额减到8个

本报记者让出名额

记者得知,爱心助养活动首批被助养的孩子由原先的10个减少到8个,刚刚和蔓蔓刚被通知已被美国家庭准备收养,很快就要离开福利院了。本报记者王春燕本来已经报名加入助养活动,但由于孩子数目有变化就主动放弃了。“我还是把名额让给其他想助养孩子的好心市民吧,还有更多的形式可以关爱孩子们,以后我也会常带女儿来福利院看望他们。”王春燕说。

幕后揭秘

孩子和临时父母

是如何配对的

为被助养的孩子和临时父母配对的过程也较为复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先他们要考虑临时父母的要求,比如倾向孩子的性别、年龄等。其次,再根据孩子自身的身体状况等来选择助养家庭。例如,市民郝女士以前就有做义工的经验,接触过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儿童,所以福利院安排她助养5岁的江江。等配对名单确定之后,工作人员一一给助养家庭打电话进行沟通,这些家庭都很通情达理,积极配合福利院的安排。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孩子 父母 社会福利院 江江 郝女士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