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模式:入校即入企,招生即招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常州交通技师学院与公交公司首推办学新模式:入校即入企,招生即招工

招收初中以上学历32名

转正后税前平均年收入将达7万元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讯一边可入校学习,一边基本敲定常州公交公司公交车驾驶员工作,并且学费全免。这是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新推“企业新型学徒制”办学模式提供的“教育福利”。

这种招生招工并举、入企入校同时的做法,在我省尚属首例。

企业新型学徒制,是我国职业教育目前大力推行的办学模式,既有利于企业提高员工素质,又有利于学生获得更好发展空间并实现顺利就业。

该校首次试水的是“汽车维修与公交驾驶试点班”,主要培养具有较高文化素质和学历层次,且具有一定汽车维修能力的公交驾驶专业人才。

招生条件:常州本地人,20至28岁,初中以上学历。招生人数:32名。

该试点班有4个特点:

学制灵活。基本学制为3年,实行弹性学制,以修满学分为条件,修业年限最短2年,最长4年。学习形式为:工学交替。课程包括:汽车驾驶A3照理论教学和实训、汽车维修中级、汽车驾驶初级、相应的学历教育课程,以及驾驶上线跟车实习等。

免费教学。中职学历正常应收学费6600元,该班为0收费。学习期间的“特殊工种材料费”,正常收费4200元,该班也为0收费。如果要取得成人大专学历,应收4750元,该班按生源学历情况,免收或减半收取。

校企合作开发课程。该班课程由校企双方共同架构课程体系,师资共28人,校企双方1:1。公交公司派出管理和技术骨干担任教职。

学生也是员工。本班的学生,入企入校同时完成。入学期间,他们已与公交公司签订“用工意向书”,学业合格即可转正。另外,在上线跟习期间,即享受800元/月的实习工资,缴纳“五险一金”。据了解,转正后税前平均年收入将达7万元。

该班招生工作已开始,7月正式开班。

值得一提的是,该班招生信息一经公布,便受到省内外良好反响,咨询者中居然有大专生和本科生。

该校负责人表示,首个试点班推进顺利的话,计划今后在工程机械和涂装行业试行同样的办学模式。

(黄卫国 月航 尤佳)

原标题: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模式:入校即入企,招生即招工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