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83位地市级环保局长为盐城“点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讯漫步在盐城环保科技城内,空气清新怡人,湖水碧波荡漾,一杆杆风光互补的新能源路灯伸向远方,一幢幢低碳示范住宅散布在湖畔。5月25日,来盐参加培训的全国地市级环保局长们集体考察环科城,集合了8大类28项前沿环保技术的低碳示范社区让大家领略到了科技改变生活的魅力。5月22日至29日,全国地市级环保局长专题培训班在盐举办,83位地市级环保局长齐聚盐城,考察我市践行绿色发展的先进经验。

科研院所集聚、领军企业扎堆,盐城环保科技城在较短时间内吸引80多家环保企业、科研院所入驻,建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1家,在绿色能源、清洁生产、区域治理、新材料等领域形成技术优势,在提供环境整体解决方案能力上拥有全国领先地位,成为国内发展速度最快、领军企业集聚最多、产业特色最为明显的中国环境产业最具竞争力园区。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杨新教授说:“盐城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迅速壮大节能环保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形态塑造已经走在了前列。”

绿色崛起,生态赶超,化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努力实现发展与生态互动、生态与经济双赢。市委六届三次全会以来,我市以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为总抓手,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动能源转结构、产业转形态、发展转方式,着力构建“高轻新绿”现代产业体系,奋力开创绿色发展新境界。

上有风力发电,中有太阳能发电,下有水面养殖——东台“风光渔”互补产业基地,新能源装机容量达750兆瓦,年可提供10.5亿度的清洁电力,4000亩的高效养殖水面内鱼虾嬉戏,亩均纯收益3000元。5月26日,参加培训的83位地市级环保局长走进东台沿海,观摩了国内最大的“风光渔”一体化电站、全球单体最大的滩涂地面光伏电站,对集约高效的资源利用模式赞叹不已。

驰骋在海堤公路上,风电“海上三峡”壮观场景扑面而来,我市的新能源开发建设始终走在前列,去年新能源发电量已达37亿度,每100度的用电量就有13度来自新能源,占比在全国所有城市中最高。

“怎样推动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进,在盐城找到了解答”,贵阳市生态文明委主任孙华忠说,贵阳每年都举办生态文明国际论坛,从各地经济转型升级的实践来看,盐城的绿色发展探索独树一帜,为生态文明建设探寻出了有效路径

在产业结构加速迈向中高端的同时,生态环境大幅改善,空气质量居全国前列,“盐城好空气”成为我们最自豪的城市名片和生态品牌。今年前4个月,盐城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一,PM2.5平均浓度为59.9微克/立方米,为全省地级市中最低;空气优良天数为78天,继续保持全省最多,真正成为“一个让人敞开心扉的地方”。

驱车行驶在全国生态示范村,大丰市大中镇恒北村的乡村公路上,田野里的梨树碧绿一片,空气中弥漫着特有的清香。路的尽头出现了一片整齐的别墅区:崭新的路灯,蜿蜒的柏油小路,碧波荡漾的小河,无不让人真切感受到恒北村的现代与美丽。盐城的新农村面貌和生态休闲旅游,赢得各地环保局长的众口称赞。北京市丰台区环保局长隆重由衷地说,“盐城城市整洁、乡村美丽,绿色,是这里发展的主色调。”

作为最美中国·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我市正在建设国家湿地公园,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打造沿海经济走廊和旅游走廊,努力使盐城的生态宜居特质更加凸显,成为本地人自豪、外来人向往的美丽家园。

环保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副司长郝兴国说:“盐城充分发挥自己的生态优势,以先进产业引领绿色发展,以优美环境促进业态集聚,生态与经济良性互动、相得益彰,实现双赢发展。”

原标题:全国83位地市级环保局长为盐城“点赞”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环保科技 环保技术 我市 点赞 碧波荡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