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观澜湖10多个问题亟待解决 海口3天拿出全套可行方案

海南日报单憬岗 2015-06-01 13:31: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观澜湖10多个问题亟待解决海口3天拿出全套可行方案

企业遇难题海口“总动员”

海南日报海口5月31日讯(记者单憬岗)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遇到难题,政府怎么办?全体总动员,“5+2”、“白加黑”、“钉钉子”,“马上就办”!这是今天发生在海口的鲜活例子:海口观澜湖提出4大块10多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涉及海口两个区、10多个部门和多家国企,在5月28日接到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后,海口市委市政府3天即拿出全套可行方案。

海口观澜湖是我省旅游项目龙头企业之一,迄今完成项目投资153亿元,吸纳就业5120人。在运行过程中,企业也不可避免地遭遇多种困难。从市政道路到供水排洪,从征地拆迁到电影产业发展,从公交路线到通讯服务,都是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推进的工作;这些困难涉及面也很广,包括龙华和秀英两个区,发改、重点委、旅游、国土、交通、税务、供水、林业、市政市容、环保等10多个部门,三大通讯企业、水务集团、公交集团、城投集团等多个国企,需花大量精力去协调。

省委主要领导获悉后,28日即批示要求海口市委市政府尽快解决。当晚10点和11点,海口市委书记和市长就相继对此作出批示,海口各相关部门当晚即全体动员,发扬“马上就办”精神,多方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拿出解决方案。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观澜湖项目调研座谈暨现场办公会,凡是海口市乃至省内能解决的问题基本都拿出了全套可行的解决方案。

针对羊山地势高导致度假区不通自来水问题。海口市水务局和水务集团在会上拿出了四级水泵加压供水的自来水供水方案。征地拆迁、开通新公交线、新建道路网络的连通与绿化、防洪渠建设、旅游国际推广等一系列问题,都有了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

“非常满意!非常开心!”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表示,海口转变政府工作作风卓有成效。“我们就是希望通过政府的‘辛苦指数’来换取企业的‘满意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孙新阳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观澜湖 白加黑 马上就办 rsquo lsquo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