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省公安厅痛批有警不出、有案不立、拖案不办行为

海南日报李关平 宋洪涛 2015-06-01 13:31: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公安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痛批有警不出、有案不立、拖案不办行为

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

海南日报记者 李关平 特约记者 宋洪涛 通讯员 陈炜森

“有的公安领导干部执法为民思想不牢固,漠视群众疾苦和当事人利益,对群众报警求助置之不理,有警不出,有案不立,拖案不办……”5月28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富林痛批公安领导干部中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

李富林在党课上表示,按照“三严三实”来衡量,我省公安领导干部中,不同程度存在着8个方面“不严、不实”的表现:理想动摇、信念滑坡,宗旨淡漠、原则性差;心浮气躁、学风不浓,学用脱节,眼高手低;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以权压法、徇私枉法;执法不严、执法不公,滥用职权、失职渎职;律己不严、以权谋利,腐化堕落、道德败坏;不思进取、缺乏担当,胸无大志、谋事不实;高高在上、作风漂浮,办事拖拉、效率低下;好大喜功、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报喜不报忧。

“有的公安领导干部,执法犯法,贪图私利,吃请受礼,有案不立、有罪不究,违规立案、越权管辖、插手经济纠纷,违法动用侦查手段、非法搜查、非法取证、非法删帖,充当保护伞,甚至刑讯逼供、滥用强制措施等。”李富林直言不讳地指出问题。

批评掷地有声,颇有“辣味”,句句直抵与会人员的内心,不少公安干部现场脸红出汗。李富林要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对照“三严三实”这个标尺和镜子,严格深刻自查,认真落实整改。

如何践行“三严三实”,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李富林认为应当着重把握好三点基本要求:

首先,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心里要有底线,行为要有气节,真正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心底里无私,做事有气度,大家一起共事,城府不妨浅一些,世故不妨少一些,人际关系不妨简单一些。其次,把“三严三实”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第三,把“三严三实”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坚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李富林最后表示,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

(海南日报海口5月31日讯)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