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琼海“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四问”党员干部

海南日报蔡倩 2015-06-01 13:31: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海南日报记者 蔡倩

5月27日下午,琼海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正在进行。

“从省委巡视工作、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和届中考核反馈情况看,特别是近期发生在我市的几起腐败案件情况看,我们干部队伍建设与‘三严三实’要求还有很多不相适应的地方。经过认真反思,我建议、提醒大家,每一位领导干部都应该问一问自己,是不是真正做到了心中有党?是不是真正做到了心中有民?是不是真正做到了心中有责?是不是真正做到了心中有戒?”琼海市委书记符宣朝一口气抛出的四个问题震耳发聩,声声叩击着600余名参会者的耳鼓。

结合工作实际,符宣朝从近期该市的几起腐败案件引申开来,通过这“四问”来反思和查摆该市领导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

“有的干部索贿受贿,把手中掌握的权力作为捞取好处的资本、作为大肆敛财的工具;有的在发包工程项目时讨价还价,定好‘城下之盟’,搞所谓的‘君子协定’;有的领导沉迷于吃喝玩乐,麻将越打越大,有借高利贷打的、有专门和老板打的,最后打成了‘业务麻将’、腐败麻将。”

“有的对上级的决策部署、对领导布置的工作讲客观、叫困难、打折扣,有的听风就是雨,信谣传谣,会上不说会后妄议,个别人甚至乘机兴风作浪,唯恐天下不乱。”

“琼海的发展成果大家有目共睹,并不是一无是处。出问题的是极少数的,琼海的广大干部是好的、是有战斗力的。”符宣朝以琼海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成果激励该市党员干部们,他建议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让琼海的干部队伍面貌焕然一新、精神焕然一新、作风焕然一新,把干部队伍的作风抓好,把琼海发展抓好,把东部中心城市建设好。

(本报嘉积5月31日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