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红沙隧道建设提速 有望年底实现功能性通车

海南日报况昌勋 2015-06-01 13:31: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亚红沙隧道建设提速有望年底实现功能性通车

项目不放缓三亚“拼劲足”

海南日报三亚5月31日电(记者况昌勋)连日高温让三亚街上行人放缓步伐,但并未放缓红沙隧道建设工人们的手脚。今天下午,在红沙隧道临春段隧道入口,两台风机,犹如长蛇一样从洞中延伸出来。200多位工人仍在紧张作业。

三亚市交通部门负责人透露,该项目计划施工工期为18个月,原计划于2016年4月完成项目建设。为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三亚市制定了6项保障措施,以保障施工进度和质量,力争今年底完成项目整体通车。

“红沙隧道采用两个作业队在进出口同时相向施工,200多个工人24小时不停作业。”红沙隧道现场技术员黄振介绍,为确保隧道内通风顺畅、优化工人作业环境,进出洞口各配备两台大功率风机。

截至5月27日,累计完成隧道开挖总计2977米,占隧道总工程量约83%。

“我们从四个方面来加快施工进度。”三亚市交通局副局长陈凤祥说:“一是增加爆破作业次数,在炸药供应无时限的情况下,隧道进出口总爆破次数由每天两次增加至三至四次,原为每天白天两次爆破开挖作业,现增加夜间加班爆破作业,提高日开挖进尺;二是设计施工总承包单位分别增加一至两个开挖班组,同时增加相应工作设备,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设计施工总承包单位根据现场运输情况,及时增加运输车辆,同时车辆采取24小时不间断运输,保证隧道材料供应及隧道洞渣运输需要;四是设计施工总承包单位增派技术人员,加强应对突发状况,避免因处理不当造成的工期延误。”

速度加快时,也要确保质量过关。“技术员、质量监督员24小时都在现场盯着。”三亚市交通局重点项目办公室红沙隧道负责人黄宗臻说。

据介绍,今年年底项目建成后,可以有效缓解红沙地区经大东海的现有道路交通压力,红沙地区进入市区只需要原来时间的一半左右。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