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综保区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测试成功 进口钻石可在海口出关

海南日报孙慧 2015-06-01 13:31: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综保区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测试成功,与上海钻交所通关一体化启动

进口钻石可在椰城出关

海南日报海口5月31日讯(记者孙慧)“这比在专卖店买实惠多了!”海口市民吴昊通过海口综合保税区的钻石岛网站购买了1颗1.27克拉的钻石,优惠的价格让他高兴不已。据悉,这是我省“互联网+保税”钻石第一单。这次交易标志着海口综保区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测试顺利完成,开创了我国保税贸易新模式,也是我国珠宝钻石贸易业态的重大突破。

5月28日,在通关测试现场,吴昊从网上选择钻石、订货,现场POS刷卡支付。运营商安基公司向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关提交三单通关(订购信息单、支付信息单、裸钻和戒托分离的物流单)。海口综保区海关核准通过、开具税单,裸钻和戒托得以出关放行。安基公司将裸钻和戒托加工合成,并交邮政EMS递送。安基公司现场通过网银支付关税。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交易成功得益于两个政策在海口综合保税区的落地和启动:一是“互联网+保税(产品是钻石)”成功落地海口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购买钻石税率仅10%;二是海口综保区与上海钻石交易所通关一体化正式启动,由此海口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拥有这一政策的地区。吴昊的交易成功,也标志着海口综保区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测试顺利完成,为下一步开展大规模的电商运营奠定基础。

据了解,从2013年10月起,海口综保区投资12.4亿元在园区内建设钻石珠宝加工展销中心,致力打造华南地区最大的珠宝展销、加工交易平台。但受限于国际贸易政策限制,我国之前仅有上海海关可进行境外珠宝贸易报关,园区内的珠宝企业必须通过上海钻石交易所进行贸易报关往来,这对企业壮大发展造成了一定阻碍。

了解企业的发展难题和市场需求后,海口保税区派专人研究了相关国家政策,并制定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方案,向国家海关总署申请与上海钻石交易所开展境外珠宝通关一体化试点政策。同时,保税区管委会专门成立项目推进协调小组,协助企业多次到海关总署、上海钻石交易所、国土资源部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协调相关政策落地。

此次交易的成功,意味着海口保税区成为我国珠宝钻石产业的“仓库”,区内企业可从亚非欧三大洲进口钻石原材料,开展钻石珠宝加工制造和世界钻石珠宝保税展销业务;同时,通过电子商务,可把海口综保区的珠宝钻石产品推向全国市场,使全国人民都可享受自由选购境外钻石珠宝的方便与实惠。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