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山东公务员报考热度未减 考录比为41.8:1

大众日报张春晓 李凯 范粟 2015-06-01 13:24: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山东公务员报考热度未减 考录比为41.8:1

5月30日,在济南商贸学校考点,考生们正在查看考场分布。

今天(5月30日),2015年山东省公务员考试笔试在全省17市同步进行。据悉,2015年全省报考公务员人数为28.7万人,比去年增加3000余人,报考人数与录用计划之比约为41.8:1,共设18个考区,9627个考场。

山东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报考人数与录用计划之间的比例即考录比是反映报考热度的一个指标。今年考录比为41.8:1,2014年为41.3:1,2013年为40:1。其中,省级单位录用计划541名,报名人数为14742人,考录比为27:1,与去年的26:1基本持平。

据介绍,今年省考之所以没有出现明显降温,究其原因,一是今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人数居高不下,就业竞争更加激烈,在就业形势和传统择业观的影响下,尚未确定就业去向的高校毕业生选择报考公务员的积极性不减;二是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很多人更愿意谋求比较稳定的公务员职业。

根据招考计划安排,阅卷工作将于近期展开。6月下旬将统一公布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届时,报考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的人员可登录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和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查询本人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等情况。(张春晓 李凯 范粟)(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