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烟台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季 幼儿园现"关停班"

水母网 2015-06-01 13:24: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记者从山东烟台芝罘区疾控中心传防科了解到,目前手足口病发病数量大幅度上升,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季,芝罘区有部分托幼机构因手足口病而全班“关停”。专家提示,孩子得了手足口病不能在诊所治。

发现1例所在班级停课10天

“托幼机构应全面落实手足口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关停班’标准。”芝罘区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按照烟台市教育局、卫生局相关文件的规定,托幼机构发现1例,病例所在班级停课10天,1周内累计3个班级有病例,托幼机构停课10天。

患儿啥时能回到幼儿园上课?按照要求,患儿管理时限为自发病起至症状消失后1周 ,一般不少于发病后14天。

“我们要求就是流行季节,教室和宿舍等场所要保持良好通风,包括每日对玩具、个人卫生用具、餐具、门把手、楼梯扶手、桌面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据该负责人介绍,教育、指导儿童采用正确的方法养成勤洗手的良好习惯也非常重要。

“每日进行晨检,发现可疑得病孩子时,要采取及时送诊、居家休息的措施,患儿增多时,要及时向卫生和教育部门报告。”据该负责人介绍。

手足口病不能就近在诊所医治

“我们幼儿园旁边就是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我们有手足口病症状的患儿都是送到那里打吊瓶。”昨天,幸福一家幼儿园园长打电话咨询,家里有得病的小孩儿,可不可以到社区诊所打吊瓶?

“按照有关规定,村级医疗机构不得截留5岁以下的发热患儿。救治力量不足的乡镇卫生院不留观皮疹、发热患儿。”对此,芝罘区疾控中心传防科工作人员闫磊介绍,手足口病不能忽视,按要求,县级定点医院要密切观察患儿病情变化,一旦发现重症患儿,符合转院条件的,要按有关要求,立即将其转入烟台市传染病医院抢救,病情危重,无法转院的,要立即收入ICU,调集最好的专家和设备进行抢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