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泰安现布氏杆菌病例 专家:勿食半生牛羊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夏季来临,到了吃烧烤的季节,但爱吃烧烤的市民可要小心了,人类接触、屠宰、加工带菌动物,或食用病畜禽及其乳制品时,均有可能被感染。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直播山东》报道,前几天,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收治了一名反复高烧的病人,经确诊是布氏杆菌症。

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陈振华告诉记者,患者40岁,男性,患者是一名养殖户,家里养了不少羊,在发病前患者曾经给羊接生,随后就出现了反复高烧的症状。患者来医院之前,已经连续三个月反复高烧不断,吃药打针只能缓解,并不能彻底退烧,只好到医院进行系统检查。

经过医院及防疫站的仔细检查,患者最终被确诊为布氏杆菌症。陈主任还告诉记者,往年这种病例比较少见,今年发病率较高,近期就确诊了五六起病例。上述患者在住院用药后,已经康复出院。

那么,这样的病症容易治愈吗?据悉,布氏杆菌是一类革兰氏阴性的短小杆菌,牛、羊、猪等动物最易感染,能引起母畜传染性流产。人类接触、屠宰、加工带菌动物,或食用病畜禽及其乳制品时,均有可能被感染。但是布氏杆菌不耐热,加热至80℃约30分钟或加热到100℃几分钟即可杀死,所以要确保不吃生的或半生的牛羊肉,不喝未加工的奶类。

简单来说,市民在吃烧烤的时候,凡接触口腔的部分最好都要加热消毒;买生肉回家,最好戴手套进行清洗切割;身体有外伤时,尽量避免伤口接触生肉。(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病例 患者 布氏杆菌 牛羊肉 山东广播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