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17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归案 含潜逃境外2人

检察日报郭树合 2015-06-01 13:24: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潜逃数月的山东省垦利县黄河口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原副所长孙某被抓获,这是山东省检察机关追逃追赃专项行动的最新战果。

今年年初,垦利县黄河口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到该县检察院举报,称该所副所长孙某涉嫌贪污,已潜逃。接到举报后,垦利县检察院迅速立案,及时开展侦查和追逃工作。侦查查明,2014年以来,孙某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居民养老保险费7.47万元,涉嫌贪污犯罪,并有其他经济犯罪事实。随后,该院在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对孙某进行网上通缉,加大追逃力度。最终,在山东省济宁市将其抓获。

据统计,2014年10月29日至今年5月20日,山东省检察院通过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已经成功抓获、劝返犯罪嫌疑人17人。其中,潜逃境外的有2人。

据了解,山东省检察机关将健全潜逃境外案件逐级备案报告制度、统一管理协调配合制度,建立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数据库和追逃信息网,时时盯紧重点对象、重点案件。同时,加强与公安、法院、银行等单位的信息沟通、协作配合,积极运用边控、通缉、网上追逃、境外追诉、违法所得没收特别程序等各种措施,推进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郭树合)(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犯罪嫌疑人 在逃 孙某 抓获 职务犯罪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