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惠州两大污水处理工程总投资约7.32亿元

南方日报周欢 2015-06-01 11:20: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两大污水处理工程总投资约7.32亿元

近日,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了对金山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梅湖水质净化中心三期工程这两个BOT(特许经营)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实现了BOT项目进场交易“零的突破”。根据招标公告,这两大污水处理工程的新建处理规模均为每天处理10万立方米生活污水,共计投资约7.32亿元。

BT、BOT正式纳入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范围

记者31日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该中心近期受理了惠州市金山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BOT项目)和惠州市梅湖水质净化中心三期工程(BOT项目)两宗项目。这两宗项目的招标人均为惠州市环保局,于5月20日在该中心顺利完成了选定经营项目投资人的招投标工作。

其中,金山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BOT项目)中标单位为北京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污水处理服务投标价格为0.779元/立方米;梅湖水质净化中心三期工程(BOT项目)中标单位为南方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服务投标价格为0.76元/立方米。

根据《惠州市政府特许建设和特许经营项目投资人招标投标进场管理细则》的相关要求,BT(特许建设)、BOT(特许经营)项目应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招标投标方式确定特许建设或特许经营投资人。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工程交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目是该中心成立以后首宗BOT进场交易的项目,标志着特许建设和特许经营投资人的确定工作正式纳入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的范围,为惠州BT、BOT项目招投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两项工程半年内开建两年内投用

作为惠州关注度很高的两个污水处理工程,金山污水处理厂二期、梅湖水质净化中心三期工程日前还入选国家发改委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库。

记者查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招标公告了解到,金山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BOT项目)地点位于惠城区三栋镇沙澳村,梅湖水质净化中心三期工程(BOT项目)位于梅湖6、7号小区,两项工程将新建处理规模为10万立方米/天的生活污水处理厂,投资总额均约2.16亿元(包含2000万元征收补偿费),并均需另投资1.5亿元用于配套污水管网建设(只投资,不参与建设和运营)。据此计算,这两个污水处理工程共计投资约7.32亿元。

根据要求,工程质量要为合格,项目中标后6个月内要开工建设,2年内建成运行,运行一年内通过环保验收。特许经营期限为27年(含建设期24个月)。

据介绍,这两项工程采用建设-运营-移交方式(BOT方式)建设,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择投资单位。中标人设立相应项目公司,项目公司在特许期内对工程进行投资、设计、建设、维护和运营管理,并于特许期期满时无偿完整地将工程所有资产移交给招标人或其指定机构。(周欢)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