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试水"三条骑行路线 均需两天一晚市民可报名

澎湃新闻邹娟 2015-06-01 10:57: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海

图片说明:三条骑行线路充分“展现”了四季上海春夏交接之时的自然文化之美、运动骑行之乐、深度探索之趣以及专业体验之感。

骑行是眼下上海最时尚的运动方式之一。5月30日,历时半年票选产生的上海三条最美骑行路线开始“试水”,分别位于沪郊的松江-青浦、横沙—崇明、浦东滴水湖,最长的一条线路达到了69公里,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上海的自然文化之美。当天,百余名骑行运动的爱好者从松江佘山欢乐谷出发,首先开始体验“松江-青浦”一线。

三条最美骑行路线“试水”

澎湃新闻记者获悉,此次最美骑行路线票选,从2014年11月开始,根据区县旅游部门、网友、骑行爱好者的推荐、再经过专业策划、踩线后才设计而成。

三条骑行线路分别为寻根·山水秘境(松江-青浦)、呼吸·纯净空气(横沙—崇明)、寻访·最美星空(浦东滴水湖),充分“展现”了四季上海春夏交接之时的自然文化之美、运动骑行之乐、深度探索之趣以及专业体验之感。

在最先体验的寻根·山水秘境(松江-青浦)的线路中,策划者“舍弃”了著名的东、西佘山国家森林公园、朱家角、淀山湖,特意安排了被称为“东方神奇的第一斜塔”的天马山护珠斜塔、上海最美的拦路港河堤公路(太浦河青浦段),没有商业味的桥乡-金泽古镇等景观;在互动体验方面,特意在辰山植物园中安排了扎稻草人的感受;在美食方面,特意选取了春夏之交的时令蔬果和农家菜,让骑行者在运动之余也能品尝上海本地的美食。寻根·山水秘境(松江-青浦)刚上线,便受到市场极大的关注。

三条主题线路的设计骑行时间均为2天1晚,其中最长的是呼吸·纯净空气(横沙—崇明)一线,两天的骑行总距离达到了69公里。接下去两条线路的骑游体验活动将分别于6月6日、6月13日举行,游客还可以报名。

上海中心城区八成道路可骑行

上海是中国最早出现自行车的城市之一。据1869年11月24日《上海新报》记载:“兹见上海地方有自行车几辆,乃一人坐于车上,一轮在前,一轮在后,人用两脚尖点地,引轮而走。”这是最早在上海出现自行车的记录。

专家表示,骑游因其健康自然、低碳环保、休闲放松的特征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微旅行方式之一,而上海是一座非常适合骑游的城市。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朱玮在2014年年底发布的一份主题报告指出:上海中心城区(外环线内)所有路段共11875条,其中可骑行的道路占所有路段的81.4%,这一比例远高于西方以小汽车为主的城市。

线路一:寻根山水秘境

目的地:松江-青浦

线路信息:

D1 骑行里程:15.7km

骑行路线:欢乐谷—林湖路—林荫新路—龙源路—辰花路—辰塔路—佘天昆公路—辰塔路—广富林路—学苑宾馆

D2 骑行里程:36.6km

骑行路线:学苑宾馆—广富林路—辰塔路—沈砖公路—朱枫公路—拦路港河堤公路—金湖路—金大路—金泽古镇

线路二:呼吸纯净空气

目的地:横沙-崇明

线路信息

D1 骑行里程31km

骑行路线:横沙客运站—富民沙路—长江观光大堤—新窑路—东江路—东滨路—新联路—新盟路—横沙客运站

D2 骑行里程38km

骑行路线:西来农庄—湖堡路新建公路—三华公路—北沿公路—森林公园线路三:寻访最美星空

目的地:浦东滴水湖

D1 骑行里程:31km

骑行路线:智选假日酒店—世纪塘路—渔港路—Y655—方竹路—水华路—申港大道—环湖西二路—智选假日酒店

D2 骑行里程:13.4km

骑行路线:智选假日酒店—世纪塘路—三三公路—滨海森林公园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骑行 上海中心城区 渔港路 试水 路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