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黄浦江游轮相亲直击:剩男剩女接受心理疏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海黄浦江游轮相亲直击:剩男剩女接受心理疏导

图片说明:参加相亲活动的单身男女正在做交流

身穿一袭飘逸白裙的Vanessa昨天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相亲活动,她在上海一家知名外企做市场营销,属于90后,以前从来没有参加过相亲会,听说这次浦江游轮相亲的消息后,抑制不住好奇就报名了。

“其实我主要是来看看,并不急于找对象结婚,家人和亲戚也从未催过婚,如果有看得上、中意的男生,我也很乐意和对方交个朋友。”Vanessa说,自己的工作性质属于朝九晚五、三点一线偶尔还要加个班的,工作、生活圈子很小,周末也多是和相熟的闺蜜一起逛街买东西,很少参加有异型朋友出席的派对,所以至今还没有谈过男朋友。曾经碰到过一位相当出众的男生,从事基金行业,月收入有两三万,外表气质也不错。“就是高富帅的那种,但他没有早结婚的打算,说是可以一直玩到35岁再考虑终身大事,我想想觉得不适合自己。”Vanessa说。

Vanessa记得,有一次出于好奇,她和一位小姐妹约好在人民公园相亲角见面,结果被吓到了。“还没进入公园,就看到大爷大妈们将写满求偶信息、求偶条件的纸拿在手上、贴在伞上、挂在树上,现场除了我们两位女生,几乎全是上年纪的父母来为子女找对象的,那阵势吓得我们没待多久就离开了。”

在外地来沪工作的Vanessa看来,上海的父母们这样做也可以理解,因为在彼此之间都不认识和了解的情况下,追求门当户对、经济条件相当是非常自然的选择,尤其是在上海这样生活成本很高、工作压力又大的城市。

对于自己想找什么样条件的男朋友,Vanessa也没有避讳对男方经济方面的要求,她说,自己的择偶标准是人品好,有较好的教育背景,并不一定要有房有车,但经济条件最好跟自己差不多,不能太低。她对男方也有一定的年龄要求,就是不要大自己超过5岁,因为在她看来,年龄相差太悬殊会有代沟,不容易找到共同语言和兴趣爱好。

昨天共有232名单身男女报名尝试“浦江游轮相亲”,其中男性108名,女性124名,男女比例基本平衡。在报名参会的单身男女中,航天男、航天女占了五分之一,另有许多的金融男,IT男,教卫女,行政女参与。

考虑到不少“三高青年”在求偶方面的高冷性格,当天还在“船长号”的VIP贵宾房现场设立了“爱情问诊室”,由巾帼园和华东师范大学心理研究院联合组建的“女性心理援助中心”的七位婚姻心理专家为相亲者的爱情婚姻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华大应用心理研究院心理咨询师潘雅萍表示,大龄单身青年因为受到家庭、社会等各方面的压力,往往都有这样那样的心理问题,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最主要的内容就是告诉他们“为什么要恋爱结婚”、“导致你单身的五大‘凶手’”、“该用啥心态进行脱单”、“我的择偶标准对吗?”、“我该到哪里去找TA”,心理疏导的下一步就是教授他们快速脱单的“迅恋技巧”,掌握五步脱单法、学会与异性相处技巧、如何顺利度过从约会到结婚的六大阶段等。

不过,潘雅萍强调,现场短暂的心理疏导并不一定能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通常来说,存在心理问题的单身青年如果接受三个月左右的脱单训练,恋爱成功的几率会更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剩女 相亲 心理疏导 心理问题 心理咨询师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