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本周最高气温冲击30℃ 申城应已于上周末入夏

东方网吴春伟 2015-06-01 10:57: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劳动报》报道,不出意外,上海已经入夏了。记者昨日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从上周五至昨日,本市已有三天符合入夏条件,而今天的平均气温达标基本也是铁板钉钉,只要明天气温“争气”,今年5月29日就是入夏日。而这也与近三十年的平均入夏时间恰巧吻合。

昨日晨间,申城天空仍是阴沉沉的,不过随着天空进一步打开,阳光间或照进申城,虽不太热烈,但仍给今天的气温加了一把力,使得午后的申城有些闷热。白天最高气温达26℃,比前一天升高近3℃;区县中南部沿海的金山、奉贤相对偏低,在23-24℃附近;北部的青浦、嘉定相对偏高,在27-28℃上下。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截至昨日,上海已有三天的平均气温不低于22℃,而今天申城也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最低气温也在20℃上下,最高气温更是将上升至29℃附近,有望冲击30℃。因此,今天的平均气温达标丝毫没有问题。不过,明天由于阵雨来袭,本市气温会略有下降,最低气温为22℃,最高气温则降至27℃。在专家看来,降雨带来的降温幅度有限,不出意外的话,预计当天平均气温也将超过22℃。

由此推算,今年入夏时间就是5月29日。有意思的是,虽然今年申城入夏晚于近10年的平均时间5月21日,却与近三十年的平均入夏时间正好相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