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0年历史沪版“猪笼城寨”大修 10月底前基本完工

东方网吴春伟 2015-06-01 10:57: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劳动报》报道,被称为沪版“猪笼城寨”的杨浦区隆昌公寓正在进行其90年来最大一次整修。记者近日从杨浦区了解到,该公寓由于年岁已高,其水电及消防均存在极大隐患,而此次整修就是为了对这些软肋进行弥补。据了解,大修将于今年10月底前基本完工。

隆昌公寓建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初名葛兰路巡捕房,为公共租界巡捕房的办公地点。新中国成立后,巡捕房南侧成为杨浦区公安分局办公场所,隆昌公寓则成为职工宿舍,后来又有许多人陆续住进去,大多是在附近的上班族或经商者。由于其独特的历史作用与价值,隆昌公寓于2004年被归为不可移动文物。

不过,隆昌公寓真正在沪出名,却是因为周星驰导演的电影《功夫》,因为酷似影片中的“猪笼城寨”,该公寓一度名声大噪,甚至成为不少上海市民前来参观的景点。

只是对于住在其中的居民来说,这幢老楼可谓隐患重重。住户朱阿婆就告诉记者,由于公寓年久失修,“跑冒滴漏”可谓家常便饭,有时遇上大雨,家里少不了会渗水,甚至要用盆来接水。到了炎热的夏天,不少住户却连空调都不敢开,因为电压太低,经常遭遇跳闸。

“最让人担心的是消防设施老旧。”隆昌公寓所在的东白林寺居委负责人表示,该公寓住户大多是“鸽子笼”,几乎每间房子就是一户人家,每层楼的走道、楼梯乱堆物现象普遍,走进公寓随处可见违章搭建,违建的建筑里也还住着人,安全隐患丛生。

为了杜绝这些隐患,目前隆昌公寓正在接受90年来最大一次整修。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量从楼顶拆卸下的废弃物堆在一边,不少已经老旧不堪,而一旁临时搭建的工程电梯则将新材料不断运送上去。

“除了防水层之外,每家每户的水管都进行了更换。”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让他们惊讶的是,部分旧水管里结垢严重。而这也验证了部分居民反映的水压低、流量小甚至有红线虫出现的抱怨。

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划,隆昌公寓的此次大修将对居民水电进行彻底改善,整个工程应于今年10月底前完工。目前,公寓过道的消防喷淋系统全部安装完毕,而100只全新的灭火器也会放置入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猪笼城寨 公寓 大修 隆昌 完工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