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新城区多辆“校车”停运 证难办为主要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校车公司希望与相关部门“坐下商谈” 愿景是“合法化”

那么,既然新城区教育局并未批准过一辆校车,学校出于各方面考虑也没有与校车公司签订任何协议,那么,这些校车公司又是怎么营运的,又为什么能够一直存在呢?

校车公司的相关手续和服务有待进一步完善,不过有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这些校车的确给他们带来了方便。

学生家长1:因为校车首先是制式校车,比较正规,再一个校车老师都比较负责,一有什么事情就会给我们打电话通知,而且走的范围也都是安全范围,没有说是涉山涉水那种,车是低速行驶的,让我们觉得非常安全。

学生家长2:我又要上班,而且我只有一个人带孩子,尤其是下午接送,头都大了。现在每个家长每天早上都要去送孩子,校车挺方便的,缓解交通堵塞。

一家校车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停运的五家公司符合国家标准的校车有20辆,一次可以接送的学生在1000人左右。他们的愿望就是能使这些车辆合法化、正规化。

某校车公司负责人王先生:5其实以前,从2000年开始,后宰门地区有第一辆非制式校车,普通面包车开始接送学生发展到现在为止,将近两千学生坐校车。非法运营了十几年,现在我们不想违法了,想正规化运作,成立校车公司。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他们缺少营运手续,不能算作正规,但为了正规化营运,他们做出了不少努力。

某校车公司负责人王先生:手续就是出厂合格证,经过检验,使用性质就是大型专用校车。

记者:那其它像营运资质现在有没有?

某校车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因为资质就说是卡在第一关了,但就是说我们相应的保障措施还比较完善,我们有完备的管理制度,每车都有一到两名照管员,给每个座位都买了30万元的责任险,所谓的乘客险,再者交强险也是有的。我们有一部分驾驶员有这个资质。

记者:大概现在有多少驾驶员拿到了资质。

某校车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差不多有十个驾驶员已经拿到了校车驾驶员的资质。

记者从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了解到,从2012年至今,在西安市区县内共有正规制式校车203辆,现状是供不应求。

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校车办主任马广平:从以前做的调研来说,西安市200辆校车肯定是不够的,包括学生上下学,私人企业购买的校车,按照以前的调研分析,2.5公里以上学生配发校车的话,应该需要1000辆以上。

某校车公司负责人王先生:一辆车的投入,小的要接近40万,大一点的要40多万,20辆校车下来要接近一千万。你想我们把这么多的钱投进去,更换了这么好的设备,我们肯定想把它做好。我觉得学校的担心也不是多余,我们可以坐下来谈或者说是教育主管部门要跟我们坐下来谈。你可以提要求,要我们公司完善到什么程度,咱们才能合作,我们的事才能做下去。如果不谈的话,就永远没有突破口。

目前,西安市新城区政府已经就此事成立了专项小组,将对“校车办证难”的问题进行研究和商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校车 停运 新城区 通行证 第一新闻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