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蒋超良与长春市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蒋超良与长春市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省长蒋超良到长春市解放大路双语幼儿园和解放大路小学走访慰问,亲切看望小朋友们,代表省委、省政府特别是巴音朝鲁书记,向全省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少年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记者 焦淑满 摄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省长蒋超良到长春市解放大路双语幼儿园和解放大路小学走访慰问,亲切看望小朋友们,代表省委、省政府特别是巴音朝鲁书记,向全省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少年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解放大路双语幼儿园是省内一流的校带幼儿园,坚持走符合幼儿发展的特色办园之路,传承解放大路小学“立足未来,厚重与活力并蓄”的教育文化,开设英语语言、快乐阅读、思维绘画等课程,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培育多种智能。蒋超良详细了解了幼儿园办学情况,并察看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基础设施。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都要关心和重视教育,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科学的激励机制,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确保教育优先发展,为吉林新一轮振兴提供支撑。学前教育是崇高的事业、面向未来的事业,寄托着无数家庭的期盼。要完善举措,夯实基础,推动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全社会都要关心支持教育事业,为孩子们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蒋超良走进幼儿阅读室,看到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对照教材互动阅读。6岁的曲玥潼流利准确地读出《小蘑菇》、《不摘花》两则小短文,省长连连夸赞,孩子天真稚嫩的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学校的多功能室处处欢歌笑语,洋溢着快乐的节日气氛。蒋超良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小朋友们迎“六一”

文艺汇演舞蹈排练,向他们祝贺节日快乐,并把精心准备的智力玩具等节日礼物亲手送给他们。蒋超良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家庭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梦成就中国梦。小朋友们要在父母和老师的精心培育下,从小立志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早日实现自己的美好梦想。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记住记牢,融化在心灵里,养成好思想、好行为、好精神、好品德。蒋超良观看了幼儿美工课教学,仔细欣赏张子涵等小朋友的绘画作品,还勉励教师不仅传播知识、而且传授美德,不仅健康身心、而且陶冶性情,寓教于乐,春风化雨,用良好的师德、无私的爱心为孩子们打造幸福成长的乐园。

解放大路小学是一所有着近70年历史的名校。得知学校秉承“解放教育”理念,倡导解放学生、解放老师、解放思想,实现学生全面发展,让每位教师获得丰实愉悦的职业幸福感,育人效果显著,蒋超良非常高兴。他来到红领巾电视台,观看孩子们表演的节目,并察看师生收看直播情况。了解到学校网速较慢,他当即叮嘱有关部门,要支持学校完善网络设施,创造更好的教学条件。

在学校体育馆,蒋超良观看了篮球教学课程,并向学生代表赠送了礼物。他希望小朋友们坚持体育运动,形成强健体魄。要比学习、比运动、比志气,学好本领、打好基础,胸怀理想、放飞梦想,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之后,蒋超良考察了学校监控室和校园警务室,细致了解学校安保工作情况,察看了监控、报警等系统运行。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把握重要时间节点,搞好巡逻警戒,完善防范措施,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安全。

省及长春市领导高广滨、张伯军、姜治莹,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参加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