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春播工作接近尾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大同市农委获悉,当前,全市春播工作正有序开展,据5月26日最新统计,该市已播农作物420.8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85.09%。

为保证春播生产顺利开展,今年以来,大同市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各级农业部门积极行动,调运和储备化肥、地膜、农药、种子等生产资料,全市共备好各类化肥25.3万吨、籽种11136万斤、地膜4901吨、农药329吨,农肥送出2.37亿担,满足了农民春播需求。同时,及时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春播生产工作督促检查和指导服务。去冬今春以来,市、县、乡共出动农技人员5800人次,深入农村生产一线重点培训、指导和推广近年来增产效果显著的生产技术,强化与农民面对面的服务指导,促进关键技术的到位率和普及率,共发放各种技术资料和书籍50万余份,免费发放化肥300余吨。

据了解,目前,大同市粮食作物已播373.85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87.65%,其中玉米已播237.21万亩,谷子已播39.08万亩,马铃薯已播43.33万亩,豆类已播26.95万亩,黍子已播14.21万亩,其他粮食作物已播13.07万亩。玉米、谷子播种基本完成,马铃薯播种已进入尾声,其他各类作物近期播种面积出现明显的增加趋势。(申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