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28日上午,2015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开幕式在南通体育会展中心南广场隆重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北京卓亚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周成奎,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会长周可仁等领导,与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菲律宾驻华大使艾尔琳达•巴西里奥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名中外来宾出席开幕式。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宣布本届江海博览会开幕,中共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大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开幕式由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主持。

本届江海博览会以“聚焦一带一路•展示江海风采”为主题,是南通市在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一次全面展示和推介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综合性盛会。

丁大卫在致辞中说,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是我国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底视察江苏时指出,江苏处在“一带一路”交汇点上,要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做好区域互补、跨江融合、南北联动大文章。

南通是江苏唯一的江海交汇点,也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处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沿海开发等诸多国家战略叠加区和中国(上海)自贸区的辐射区,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大格局中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

丁大卫强调,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特别是国家发改委同意设立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江苏省委、省政府支持南通创建陆海统筹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南通完全有条件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中实现更大作为。

丁大卫表示,南通市委、市政府将以“三严三实”的要求,以“马上就办”的作风,以海纳百川的胸襟,竭力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一流的商务环境、政务环境、诚信环境和社会环境,在实施新一轮开放战略中促进互联互通、拓展务实合作、谋求互利共赢,在通江达海、紧邻上海的南通共同演绎创业创新的更多精彩!

据了解,出席开幕式的中外来宾还有,东盟、美国、英国、韩国、荷兰、巴基斯坦、斯洛文尼亚等国家和地区驻华使节、驻沪领事和驻沪商会代表;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相关友城代表;来自电子、传媒等新兴产业领域的知名台商代表团;港澳、亚太地区以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知名侨商代表团;世界500强、知名跨国公司和国内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相关领域大企业代表;“长江经济带”沿线重点城市有关领导、企业代表;相关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近900名嘉宾。中国•东盟商务协会主席纳丹首次来到南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南通环境优美,交通便捷,与东盟的商贸交流也日益频繁,他希望双方的商企能够建立起更多的联系,促进投资往来。

开幕式结束后,中外来宾集中参观了正在南通体育会展中心举行的扬帆新丝路——中国南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交流展。该展览集中展示自古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南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成果,全面展现南通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下的独特禀赋优势、重大发展机遇和美好发展愿景,是本届博览会最为重要的主体活动。

据了解,扬帆新丝路—中国南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交流展于528日至530日在南通体育会展中心会展馆举行。展览由图片展示区和实物展示区构成,其中图片展区分别以时间和区域为主轴,围绕历史渊源、经贸合作、双向投资、对外交往等方面集中展示南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长江经济带”重点城市及上海自贸区的合作与发展;实物展区分为纺织服装、轻工食品、船舶海工、电子信息、化工、电力能源及装备、新兴产业七个板块,采取实物陈列展的形式,集中展出南通重点企业的代表性产品,全面展示近年来南通主导产业及新兴产业发展成果。整个展区面积达4000平方米,其中图片展1500平方米、实物展2500平方米,集中展出数千种产品,涉及12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南通参与“广交会”的精品出口商品,体现南通外贸企业的品牌优势;同时,还展出了机器人、无人直升机、3D打印机及智慧建筑、智慧医疗等领域的众多创新型高科技产品。

本次2015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共有4大类12项活动,其中包括主体活动4项、博览展示类活动4项、经贸交流类活动3项,文化创意类活动1项,会期安排在5~10月,其中主会期为528~530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