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通与东盟举行恳谈会 聚焦建筑行业合作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28日,在2015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期间,由南通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南通-东盟投资合作恳谈会在江苏南通隆重举行。

会议邀请了文莱、菲律宾驻华使馆大使,马来西亚、老挝、缅甸、菲律宾、泰国等驻华使(领)馆商务参赞和文莱国家工商会、柬埔寨承包商协会、马来西亚建筑商工会、泰国承包商协会、食品加工协会、物流协会、柬埔寨物流协会、印尼纺织业协会领导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30多位东盟嘉宾参加会议。南通市委书记丁大卫,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南通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巍东,南通市副市长孙建华等南通地方领导出席会议。南通各县(市)区政府、相关部门、国家级开发园区以及工程承包、境外投资等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聚焦“一带一路”,集中推介南通发展成果和机遇,着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丁大卫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并表示,南通与东盟交往源远流长,经贸合作日益密切,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南通将全力支持更多企业赴东盟投资发展,也竭力为东盟企业来通投资创造一流环境,促进南通与东盟在贸易、投资、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会上,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文莱驻华使馆大使张慈祥、菲律宾驻华使馆大使艾尔琳达•巴西里奥以及前东盟秘书长,中国-东盟商务协会主席普斯巴纳丹分别致辞,均表达了加强南通与东盟交流合作的良好意愿。张国华市长向许宁宁理事长和普斯巴纳丹主席颁发聘书,聘请两位专家担任南通市政府东盟商务高级顾问。

为了加强南通与东盟有关行业合作机制建设,会上,张国华市长和许宁宁理事长签署了《中国-东盟建筑行业合作委员会筹备备忘录》,丁大卫书记、张国华市长和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中国-东盟商务协会主席普斯巴纳丹共同为“中国-东盟建筑行业合作委员会中方秘书处(筹)”揭牌。

据了解,目前,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牵头成立了咖啡、建材、物流等7个行业合作委员会,其中,建筑行业合作委员会中方秘书处首次落户地级城市,这为南通企业利用东盟经济共同体加快建设的有利契机,着力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引导优势行业走出去提供了便利条件。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