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揭牌 南通沿海开发又增新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28日下午,2015长江经济带(南通)合作发展研讨会暨江海联动开发合作年会在南通市新区会议中心召开。该活动是南通市举办的2015江海国际博览节的主题活动之一。

大会宣读了江苏省政府《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总体方案》的批复。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与南通市委书记、南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大卫共同为示范区揭牌。

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的设立,标志着通州湾开发建设正式上升到国家和省级战略层面,为南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建设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深化沿海开发、江海联动、陆海统筹增添了又一个重大平台和战略支点。今后,该区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实施陆海互动、江海联动,推进港口、产业、城市一体化发展,努力建成长江经济带北翼桥头堡、江海联动现代物流集聚区、江海产业联动发展先导区、陆海统筹综合配套改革先行区。

据了解,自2012年南通启动通州湾开发建设以来,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成规模、五年大变样”的目标,按照“港口引领、产城融合、科教兴海”的思路,发展框架全面拉开,港口、产业、城镇同步推进,一批亿元以上项目相继落地,推动南通中心城市开始实质性地由沿江向沿海拓展。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从去年912日写入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指导意见,到今年312日国家发改委同意设立示范区,再到江苏省政府正式批准设立示范区,一步步从概念变为现实。

南通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国华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大力拓展对内对外开放的新空间,加快转化独特区位优势、资源要素优势、综合功能优势、人文环境优势,准确定位,认真布局,理清重点,用好机制,全面提升产业集聚、要素配置、载体建设、功能开发和互联互通水平,为全国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