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开幕 聚焦创新引领发展之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29日上午,“2015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南通市新区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两岸的400多位政商界人士、60多位两岸青年人才以“创新、创业、创优”为主题讨论台企经济发展环境、两岸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传统制造企业如何抓住机遇转型升级,探路两岸企业合作模式。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江苏省副省长张雷、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南通市委书记丁大卫、市长张国华共同转动万花筒,峰会正式开幕。

据了解,从2012年至今峰会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三年来,通台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南通累计引进台资项目331个,实际利用台资18.3亿美元。2014年,南通与台湾中小企业总会合作,共建了全国首家“台湾中小企业发展示范园”;近日,经国台办审批,创建了全国首家国家级“海峡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区”,为通台两地深化产业合作、创新转型发展开辟了新空间。

南通市委书记丁大卫在致辞时表示,当前,通台合作正进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对于推动两岸制造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而今年峰会的主题,与我市正在扎实推进的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战略相契合。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表示,两岸合作要从招商引资转向创新创业,他希望台湾企业抓住大陆发展新契机来转型升级,也希望大陆能为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的条件,提供积极的帮助,为两岸的和平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开幕式后,峰会正式开始。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台湾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台湾国票金控董事长魏启林和台湾知名媒体人陈文茜分别围绕《共同推动创新转型新突破促进通台合作迈上新台阶》、《创业、创新、创优——增强台商转型升级动力》等主题做了演讲。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表示,南通正处于创新转型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具有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独特优势与较为稳定健康的经济态势,为下一步台商调整转型提供了新空间。

据悉,随着两岸合作的不断推进,南通已成为大陆台商投资的密集区。目前,在通台资项目总数达到2236个,到账台资78亿美元,约占全市利用市外资金总量的四分之一,吸引台资连续10年居江苏前三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