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空港第二所幼儿园今年投用 天津一中滨海学校明年建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天津自贸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空港经济区的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目前,已建成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幼儿园一所,正在建设天津一中滨海学校和第二所幼儿园,预计今年9月,空港第二所幼儿园将投入使用。届时,空港经济区的教育资源将更加丰富,为天津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提供优质的社会事业配套服务。

高标准打造教育机构服务区域发展

日前,以“空港•童年•我的梦”为主题的2015年保税区教育系统庆六一大会召开,管委会领导向学校赠送了图书,对“三好学生”和体育艺术节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全体少先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最后,来自保税区学校和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目前,空港已建成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幼儿园一所。天津空港经济区学校是天津空港经济区的第一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由天津市实验小学和天津市第一中学合作共建。学校自2010年秋季开学以来,生源规模不断扩大,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预计2015年学生规模将达到1000余人。天津空港经济区第一幼儿园是天津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共设有14个班级,创设了中、英两种语言发展的教育环境和师资条件。

保税区社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空港经济区作为天津自贸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保税区管委会非常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在加快基础教育设施建设同时,保税区教育事业努力在“机制体制”上创新,义务教育学校引入天津市第一中学和天津市实验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建。学前教育采用 “公建民办”方式,通过公开招标,先后引入东方剑桥教育集团和北京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等教育资源办园,使百姓享受到“质优价廉”的学前教育服务。

空港第二所幼儿园今年9月投用

目前,空港经济区正在建设的教育资源为天津一中滨海学校和第二所幼儿园。其中,天津市第一中学滨海学校由滨海新区公共事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学校建设用地面积10.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8万平米,共设包括初中和高中在内的班级60个。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行政办公楼、教学楼、艺教楼、实验楼、报告厅、图书馆、食堂、体育馆、宿舍、室外运动场及看台等。学校于2014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9月建成。空港经济区第二幼儿园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东五道与拢翠路交口(社区中心斜对面),占地面积6000平米,建筑面积6000平米,共设有18个班级。第二所幼儿园将于今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最多可容纳540名儿童入园。

保税区社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空港经济区目前建设的学前教育机构均采用“公建民办”的运营管理方式。2所幼儿园由政府核定收费价格,并接受政府对园方管理与服务的监督和考核,从而区内居民的子女享受到相对低廉但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幼儿园 天津一中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