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屯昌县留守儿童与海航员工子女同过“六•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屯昌县留守儿童与海航员工子女同过“六•一”

海南屯昌县留守儿童与海航员工子女同过“六•一”
孩子们在美兰机库参观飞机

5月31日上午,来自海南省中部山区屯昌县新兴乡兴诗村小学的几名“留守儿童”正在海口白沙门公园儿童乐园和海航员工子女一起兴高采烈地玩着“跳跳马”、“海盗船”等娱乐项目。

“留守儿童”小钱告诉记者,往年“六•一”节学校放假,许多同学都有父母带进城里玩,自己的父母长年在外打工,她只好在家里跟奶奶过,心里觉得好孤独好无聊,但是“今年儿童节有这么多人跟我玩,我不孤独”。

在海航货运、海航技术、美兰机场志愿者的带领下,员工子女们还跟“留守儿童”玩起了“丢手帕”、“老鹰抓小鸡”等游戏,分享了节日的礼物,大家乐得欢呼雀跃,流连忘返。中午时分,在海航美兰基地的机库里,“留守儿童”们惊奇地看见了“铁飞机”和巨大的“铁锅盖”(机库),第一次跟真飞机近距离地合影,第一次亲临其境地听机师叔叔们讲解飞机构造、飞行原理等知识,欣喜若狂。下午,孩子们还参加了海航集团“喜迎六一,爱心助教”活动暨“童声飞扬”海南乡村童声合唱音乐会,聆听了海南爱乐女子乐团和来自海南乡村的300名童伴美妙歌声。当一天的活动即将结束时,两地的小朋友们仿佛成为恋人一般不舍得分离,有些小朋友还互相留下了电话号码。这一天,“留守儿童”们收获了满满的欢乐、知识和友情。

据悉,本次“我与留守儿童同过六一”活动,是海航集团“弘扬海航精神、传递正能量”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组织者表示,今后海航还将举行以“关爱儿童”为主题的社会公益活动。

(记者黄一鸣 通讯员 贾玉坤)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六一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