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平潭中考取消择校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平潭时报讯(记者施诺怡)今年中考政策又有新变化,我区将全面取消择校生,并相应提高定向生比例。这是昨日记者从区社会事业局中教部门获悉的消息。

据了解,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10日至12日,我区共有4572名初中学校毕业生参加中考,其中往届生有98人。

“去年我区择校生比例占总招生数的9%,根据省教育厅下发文件,今年我区的择校生全部取消。”区社会事业局中教部门工作人员林硕辉说,“取消择校生,也促进了义务教育阶段的生源均衡,创造了更好的公平竞争环境。”

定向生比例提高

此外,今年定向生比例也由去年占总招生数的45.5%提高为50%。林硕辉说,所谓定向生是指优质学校的招生指标拿出50%按照中考报名人数折算成一定的比例分配到所有学校,让农村考生更有机会享受到优质普高教育。今年我区定向生指标为平潭一中240人,城关中学192人。“按定向生分配比例,初中毕业生每18.7名分配一名平潭一中定向生指标,每23.4名分配一名城关中学定向生指标。”

据介绍,定向生的资格为户籍在本地,初一至初三年级三个学年学习和学籍均在同一所学校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其中,因育英中学停办而造成学生转学到本区各校的,也按符合定向生资格认定。定向生不另设志愿,与普高统招生志愿代码一样,具备定向生资格的学生先参加统招生录取,如不能录取立即转为定向生录取。

“小中考”增三个离岛考场

据悉,今年参加“小中考”,即初二地理、生物及初三地理、生物重考学业考试的考生将达5009人。

中考设有平潭一中、城关中学、翰英中学和新世纪学校4个考场;“小中考”设有7个考场,除以上4个中考考场外,为方便小岛考生,增设了渔限学校、屿头初中、东庠初中三个离岛考场。

教师子女等考生加分取消

在加分政策方面,“三侨子女”、台湾籍、少数民族等考生继续享受加分照顾,而设区市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生的考生以及教师子女报考师范类五年制高职享受加3分的政策今年则被取消。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考历史、化学、生物科开考时间比去年推迟10分钟,考生们应及时调整应对。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