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

新华网 2015-05-29 11:18: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 “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宣传、展示百名美德少年事迹,引导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最美少年,以实际行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这项活动从5月29日开始至6月7日结束。活动期间,主办单位依托中国文明网、央视网、中国未成年人网等网站,集中展示由各省(区、市)文明办表彰推荐的美德少年和他们的先进事迹,供广大未成年人上网学习、发表留言、交流体会。同时,组织推动各地中小学校通过举办主题班(队)会、与美德少年座谈交流、开展力所能及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形式,引导未成年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树立远大志向,争做最美少年。

  这次集中展示的美德少年,事迹真实朴素、感人至深,具有广泛的典型性、代表性、示范性。他们有的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有的自立自强、乐观向上;有的孝老爱亲、倾心侍奉;有的爱护同学、助人为乐;有的恪守诚信、拾金不昧……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未成年人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师生和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为广大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榜样。

  主办单位要求,要把“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形式,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增强活动吸引力感染力,以美德少年为榜样,引导未成年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点滴积累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良好道德行为习惯。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