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地名文化建设要“记得住乡愁” 整治“大洋古怪重”乱象

人民日报潘跃 2015-05-29 10:09: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在28日举行的全国地名文化建设研讨会上表示,要抓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要按照中央提出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要求,进一步做好“乡愁”这篇地名文化建设文章,深入开展“大洋古怪重”等地名乱象整治。

  近年来,民政部将地名文化放在重要位置,开展了“千年古县”等地名文化遗产认定工作,在编撰图录典志、出版影视媒介等方面积极实践。宫蒲光强调,地名记录着人类的历史、民族的融合、环境的变化、社会的发展。地名文化既是国家的重要历史遗产,也是五千年中华文脉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宫蒲光强调,要坚持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并重。既要在推进地名标准化的过程中做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坚持“地名要保持相对稳定”的原则,慎重更名;又要通过有效措施,深入挖掘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文化内容,提高新生地名的文化含量和文化品位。(记者潘跃)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