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省内高校招生计划出炉 部分高校在川招生人数增加

华西都市报张菲菲 2015-05-29 09:34: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高考的临近,各大高校的招生计划也都相继出炉。5月2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了各大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为大家公布最为权威详细的招生计划。其中,不少高校在川的招生计划有所增加,比如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

西南交通大学:本科专业合并为40个大类

据西南交大招生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今年在全国的普通本科招生人数为7260人,在四川的招生人数为1649人。其中,本科第一批次中,理科624人,文科95人,艺术类8人,国家专项计划28人,国防生46人。本科第二批次中,理科835人,文科13人。

除此之外,该校今年在专业设置方面有了较大变化,据介绍,该校今年本科专业合并为40个大类(专业)进行招生。例如: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工业工程专业”合并为“机械类”。

考生报考该校时不再填写具体专业,只需报考相关大类(专业)。学生入校学习一段时间后,通过对专业、学科的了解,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以及成绩等,再在大类范围内选择专业方向。

四川农业大学:本一批次计划增加1560人

据川农大招办主任杜彬介绍,川农大今年在四川省的招生计划为6365人,其中本一批次的招生计划为3856人,较去年增加了1560人,本二批次的招生计划为924人。省外招生计划3034人,其中本一批次计划2674人,艺体本科计划300人。

今年,四川农业大学新开设电子科学与技术、审计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资产评估4个本科专业。目前共有93个本科专业及方向招生,其中有78个一本专业(含7个本硕连读专业),8个二本专业,5个美术专业。

西南民族大学:部分专业改为一本招生

西南民族大学招生科科长蔡新良介绍,今年该校在全国的本科生招生人数为6940人,预科生为455人。在四川的本科生招生人数为677人,预科生人数为60人。

今年该校有部分专业在四川改为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其中文科有6个,分别为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学、金融学、投资学、法语。理科为9个,包括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学、金融学、投资学、法语、金融工程、软件工程(与湖南大学联合培养)、建筑学(与湖南大学联合培养)。

西南石油大学:今年在川招生计划有增加

记者从西南石油大学招办了解到,今年,该校有53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拟投放6980名招生计划。其中,成都校区招生计划6378名,涵盖44个本一批次专业和4个艺体类本科专业;南充校区招生计划602名,涵盖5个本二批次招生专业(南充校区专业第一学年在南充校区就读,第二、三、四学年在成都校区就读)。2015年起,该校取消了专科招生计划。

今年,该校拟在川投放4391名招生计划,较2014年增加780名。成都校区普通类本科专业整体一本招生,一本招生计划4071名,较去年增加2741名,其中,有10个专业投放本硕连读招生计划51名;艺体类本科招生计划77名。南充校区本二批次招生,在川招生计划243名。

成都理工大学:7个招生批次均有招生

成都理工大学2015年本科招生计划7100余名,专科招生计划600余名。其中,该校今年继续参加“国家扶贫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简称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专项计划)”,在一本批次共安排280个招生计划(国家专项180个,地方专项100个)。招生专业涵盖地质学、土木工程、地球化学、地质工程等传统优势、特色专业。

据了解,成都理工大学今年招生批次主要有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国家专项、地方专项、艺体本科批次、专科一批、艺术专科批次7个招生批次,学校共安排37个一本招生专业,38个二本招生专业,8个艺术类本科专业,1个体育类本科专业进行招生。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本一批次新增14个专业

今年是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正式更名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第一年,据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李黎介绍,今年该校招生人数增加了近700人,全部投放在四川。

该校今年在全国的招生人数在5000人左右。在四川的招生人数为3215人,其中,本一批次1521人,文科288人,理科1233人。本二批次1694人,文科504人,理科1190人。

据介绍,该校今年新增信息安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网络工程、环境工程、会计学、财务管理、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等14个专业到本一批次录取。加上此前该校已经在本一批次录取的大气科学、应用气象学、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等5个专业,该校共有19个专业在本一批次录取。

成都中医药大学:在川招生人数为3963人

该校招生科介绍,今年该校在全国的本科生招生人数为4746人,专科为200人(全部投放在四川),在四川的本科招生人数为3763人。

在川招生计划中,在提前批招生的有两个专业,包括中医学九年制(5年本科与4年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结合)、中药学(中药基础基地班),共招生58人。在本一批次招生的有5个专业,包括中医学(5+3 一体化)、中医学(5年制)、中西医临床医学(5年制)、针灸推拿学(5年制)、中药学(4年制),共招生656人。

西华大学:在川本科招生6360人

今年,西华大学将面向全国招收各类本专科学生9202人,其中本科7786人,专科1416人,较去年增加527人。在川各类本科招生计划6360人,专科1416人。招生批次有普通本科第一批、普通本科第二批、艺术体育本科批、艺术专科批、普通专科第一批。

与此同时,今年该校21个本科专业(2000余名计划)在川升格为一本批次招生。这21个专业是: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审计学、财务管理、会计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建筑学、土木工程、车辆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物流管理。(记者张菲菲)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