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甘孜察青松多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

华西都市报肖茹丹 2015-05-29 09:34: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甘孜察青松多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

黑颈鹤 资料图。

28日,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厅获悉,本月20日,在甘孜州察青松多保护区萨木科湿地发现孵化期黑颈鹤2只,其中1只巢穴已被发现认定,这是保护区巡护监测10年来第一次发现。

据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20日,察青松多保护区管理处开展例行巡护监测活动。上午10点,工作人员到达拉龙错湿地公园萨木科湿地时,发现5只黑颈鹤在湿地活动。通过观测,发现黑颈鹤的繁殖点,并有2个孵化卵。“它们活动、觅食了半个多小时,才逐渐离开,我们将用红外检测措施对其进行进一步观察。”

黑颈鹤是唯一生长繁殖在高原的鹤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冬季10月左右迁往云贵高原等低纬度地区,2月下旬陆续返迁回到高原,4月下旬左右产卵孵化,预计5月底即将孵出。黑颈鹤在察青松多自然保护区分布约30只左右,但繁殖点仍是第一次观察到并确定存在。这是保护区建立十多年后第一次确认黑颈鹤在白玉湿地的繁殖依据。(记者肖茹丹)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