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应对气候变化和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WMO网站 2015-05-29 09:10: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应对气候变化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是消除贫困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联合国特使阿米娜·穆罕默德说。在向世界气象大会开幕致辞的视频短片中,她期望世界气象组织(WMO)、各国气象和水文服务部门建立可靠有效的议程,以满足2015年后的发展需求。

  穆罕默德是联合国秘书长2015年后发展规划特别顾问,她提出:“需要辩证地看待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联合国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仙台减灾框架强调,提升天气气候灾害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非常重要,准确及时的数据支撑对决策者同样重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将于9月在联合国大会上通过,它将引领未来国际社会和各国的政策、投资、捐赠优先级,以及联合国的相关活动。

  在此次世界气象大会上,可持续发展成为跨领域议题之一,天气、气候、水影响和制约着社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的天气、气候和水服务有助于决策者将长期风险降至最低,并有利于他们抓住在农业、公共健康、电力和其他重要领域出现的新机遇。

  “联合国各组织必须目标明确,以身作则,确保既定议程能在国家层面实施。”穆罕默德在肯定WMO的贡献时说,包括气候金融等的新的WMO战略对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需要在各国层面进行决策及贯彻落实。

  穆罕默德认为,提高国家气象水文服务能力利于获取更好的天气、气候、水及相关的环境信息,能够改进早期预警,从战略层面上减少灾害风险,并能增强各国对气候变化减缓和适应的能力。她期望通过气候服务框架发展全球伙伴关系,为各国决策者提供更有价值的气候服务和信息。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