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学校不得减少体育活动规避运动风险

中国教育报万玉凤 2015-05-29 09:11: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北京5月28日讯(记者万玉凤)教育部近日印发《学校体育运动风险防控暂行办法》,规定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应当建立健全学校体育运动风险防控机制,预防和避免体育运动伤害事故的发生,但不得以减少体育活动的做法规避体育运动风险。该《办法》自今年6月1日起实施。

  《办法》要求,学校应建立校内多部门协调配合、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的学校体育运动风险防控机制,制订风险防控制度和体育运动伤害事故处理预案。

  《办法》强调,学校应按规定安排学生健康体检,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并纳入学籍档案管理。对不适合参与体育课或统一规定的体育锻炼的学生,学校和教师应减少或免除其体育活动。

  根据《办法》,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应当健全学生体育运动意外伤害保险机制,通过购买校方责任保险、鼓励家长或者监护人自愿为学生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等方式,完善学校体育运动风险管理和转移机制。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