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渝洽会今天开幕 270个签约项目投资3243亿元

重庆商报郭欣欣 刘渝畅 孙琼英 2015-05-29 09:30: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18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今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渝洽会展出面积达10万平方米,共有46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家跨国公司、236家世界500强企业参加。

来自组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收到270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3243亿元人民币,其中内资项目245个,投资总额2916亿元,外资项目25个,拟引进外资52.66亿美元,如渝新欧后谷咖啡国际运输合作项目等。

据了解,本届“渝洽会”采用5+2展览模式,设内陆开放成就展、区域合作展、国际合作展、优势产业展、进口消费展五大主题展,以及台湾特色产品展、第二届中国(重庆)—东盟家具博览会暨木材制品采购订货会2个专题展。同期还将举办第一届“一带一路”检验检疫高层国际研讨会、第七届“重庆·台湾周”等。

借道揽金

达州通川亮相渝洽会 紧盯食品药品大产业

渝洽会蕴藏无限商机,不仅吸引了不远万里而来的外商,周边城市更是借助“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加速入渝掘金。

昨日,四川万源借渝洽会打“组合牌”来渝揽客,在生态旅游投资推介会上,推出13个项目邀请渝企掘金,包括巴山特色食品加工、富硒饮料加工、红军公园旅游综合开发、黑宝山森林公园生态旅游开发等多个领域项目。

达州通川区则“盯上”食品药品大产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来渝,是依托当地25万亩道地中药材种植基地来渝招商,引进企业开发中药材种养基地,发展休闲、方便食品、饮料饮品及调味品的生产加工,以及投资药品研发基地、医药物流配送中心、农副产品OTO、大型中药材交易市场等项目。

川渝合作桥头堡广安也通过召开推介会,吸引了全国各地120余家企业参加,成功引进重庆翔力(广安)汽车零部件及夹具模具检具生产、广安南峰山旅游综合体、重庆凯奔(广安)通用机械生产线、重庆迅华(广安)汽车内饰零部件生产等29个项目,总投资达75.3亿元。其中,仅引进重庆的企业就达18家。

内江此次携13个旅游PPP招商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37.6亿元,吸引了重庆旅商投资集团、成都百益汇、重庆天宇旅游等40余家客商代表参加。记者郭欣欣 刘渝畅 孙琼英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