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机器人公司将牵头建中西部最大机器人智能工厂

重庆日报夏元 2015-05-29 09:30: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机器人公司将牵头组建中西部最大机器人智能工厂

位于长沙,年产3000台机器人

重庆机器人公司将牵头建中西部最大机器人智能工厂

重庆机器人有限公司,机器人在流水线上作业。重庆机器人有限公司供图

5月28日,记者从“中国·重庆智能制造产业峰会”获悉,年内重庆机器人有限公司将联手湖南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在长沙机器人产业集聚区内牵头建设一家智能机器人生产工厂。这将是目前中西部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机器人智能工厂项目,预计在2017年建成,随后二期项目有望在重庆启动。

近年来,本地长安、建设等汽摩企业内,机器人已真正走上了流水线。“在诸多生产流程和环节,机器人作业都可大幅提高生产效率,且操作更加精确。”重庆机器人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基于智能技术,“重庆造”工业机器人已具备识别、感应、反馈等功能,让生产系统在更大程度上实现智能化成为可能。

据工信部预测,到2020年,国内工业机器人每年新增需求数量和更新数量合计为49.43万台,将带动3000亿元市场规模。不过,目前活跃在国内工厂车间的机器人大多不具备人的形态,只能算是流水线上的“工业机器人”,缺乏新型感知、智能控制等前沿技术。

“长沙这家机器人智能工厂建成投产后,将生产出真正意义上的‘机器人’,不仅具备人的形态,而且在感知、智能控制上更为灵活,能与人互动。”重庆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金锐表示,该智能工厂将通过虚拟仿真技术,融入机器人数字化制造、加工制造系统智慧化等技术,实现年产3000台机器人的规模。(记者 夏元)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