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拉萨再次提高农牧区医疗制度政府人均补助标准

新华社黎华玲 2015-05-29 09:25: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拉萨5月27日电(记者黎华玲)记者近日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卫生局了解到,拉萨市今年将再次提高农牧区医疗制度政府人均补助标准,从2014年的人均380元提高至420元。

1993年,西藏自治区政府颁布《西藏自治区免费医疗暂行管理办法》,第一次明确农牧区免费医疗专门经费主要来源于中央和地方财政,人均经费标准为5.5元。1993年至2015年的20余年间,西藏拉萨市已连续12次提高农牧区医疗制度政府补助标准。

据了解,今年,拉萨市卫生部门将继续在基层医疗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县级公立医院全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落实财政补贴政策,实现县级医院基本药物“零差价”,市级医疗机构使用基本药物不低于75%。

目前,西藏农牧区医疗制度保持全覆盖。拉萨市农牧民医疗个人筹资额提高至25元-30元,筹资率达到100%。也就是说,参加农牧区医疗制度的农牧民只要缴费20多元,即可享受到一年最高6万元的报销保险。

另据了解,今年,拉萨市将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特殊病纳入门诊报销范围。要求各县(区)启动实施农牧区20种门诊特殊病种报销补偿政策。拉萨市今年还将进一步提高村医待遇,人均月增300元;乡镇卫生人员生活补助按地区类别分别增加100元、200元和300元。(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