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父母再婚家庭子女“二孩”政策或将放宽

云南信息报李美娇 2015-05-29 09:20: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笑春率队做客“金色热线”,从打进热线的情况来看,云南省计生政策和二孩问题是目前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省卫计委方面表示,卫计委所提供的修订草案中,对父母再婚的子女二孩生育问题做了从宽的规定。

7月份后通过生育间隔期调整条例

前日,有消息称云南或将取消“单独二孩”4年生育间隔。有听众打进热线询问新的生育政策对当前二孩的影响,张笑春对此表示,生育的间隔期调整,省人大常委会正在审议当中。根据云南省的情况,这方面还是有一定可能性。

按照现在的规定,要经过两次审议以后才能通过,条例通过估计要到7月份以后。如果是单独二孩的家庭,可以按照政策的申请程序申请。

修订草案放宽再婚家庭生育规定

昨日,马小姐打进热线询问说,自己的父母离异,她从小跟着母亲生活,母亲也未再婚再育,但她并未被认定为独生子女。省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处处长王永忠回复称,再婚家庭的情况复杂,不仅要看母亲情况,还要了解父亲情况。

王永忠表示,对于再婚家庭的生育,在卫计委提供的修订草案当中做了一些从宽的规定,马小姐的情况可能要等到新的条例修改出台后,按照新的规定再核对马小姐的具体情况,就可以算是单独二孩,可申请生育第二个子女。但还是要等到修订之后的条例出台后,才可以进行实施。(完)(记者李美娇)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