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市聚焦19条措施 科学实施城中村改造

云南日报龙舟 2015-05-29 09:20: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市纳入改造计划的城中村有382个

已有257个城中村完成规划方案审批

170个村启动回迁安置房建设

近日,记者从昆明市城市更新改造办获悉,昆明市将采用拆、建、梳相结合的模式,科学实施城中村改造,不再大拆大建。已启动拆迁还未启动回迁安置房建设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将根据市政府与各区政府签订的目标责任书要求,确保回迁安置房及时开工建设并按时交付使用,不让拆迁户长期在外“过渡”。目前,昆明市纳入改造计划的城中村有382个,已有257个城中村完成规划方案审批,170个村启动回迁安置房建设。因项目停滞,两家企业有退出意向。

据了解,自2008年初昆明市全面启动城中村改造以来,目前纳入改造计划的城中村共有382个,项目拟改造总用地面积约12万亩,涉及人口户数约16万户,地上建构筑物面积约7477万平方米。截至今年3月18日,已有257个城中村完成规划方案审批(含草海安置地块和金产区项目),涉及人口12.85万户,规划方案确定的改造面积6.01万亩,规划批准地上建筑面积9618.19万平方米;200个村启动拆迁,涉及拆迁户9.32万户,已拆除建构筑物面积3482.7万平方米;土地交易面积2.14万亩,170个村启动回迁安置房建设,75个村514.25万平方米回迁安置房交付使用,安置被拆迁户3.59万户。

“城市更新改造不仅仅是拆了旧房盖新房的问题,而是要能够实现整个城市的功能升级。”昆明市城市更新改造办副主任黄捷表示,通过城市更新改造,配套建成了公园绿地、学校、幼儿园、生鲜超市、医疗机构、垃圾和污水处理等设施,让居民过上了在家门口上学、门前有超市、出门能就医、娱乐有设施的方便快捷生活。

针对“改造难、推进慢”、“拆得多、建得少、回迁少”等问题,昆明市城改办将主要采取五项措施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包括,对全市纳入改造计划的382个城中村进行认真梳理,对规划方案已通过审议但还未启动拆迁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加大前期工作力度,算好经济账,改造范围内90%以上村民、90%以上居民同意,拆迁资金到位70%以上才能启动拆迁;已启动拆迁还未启动回迁安置房建设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将督促各属地政府逐一进行分析研究、剖析原因,明确责任、明确主体、明确时限,确保回迁安置房及时开工建设并按时交付使用;按照统筹安排、积极推进、确保成功的原则,结合十大片区、十大项目和十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的进度要求,实行“成熟一片、启动一片,改造一片、成功一片”的动态管理。(完)(记者龙舟)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